竞技风暴

直击围甲川军降级:大喜后是大悲 就这样客死他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3比1 所有目光聚焦大连

  上午9时30分,拼命开始。上午封盘时,进程对娇子有利:曹薰铉、古灵益都是优势,杨一和古力的棋胜负难定。

  吃过午饭,宋雪林和李哲勇马上开始忙碌,他们不停地在赛场和房间之间来回,努
力把贵州和北京两场远在千里之外的比赛和娇子队连起来。

  下午14时40分,对局室里传来第一个好消息,古灵益中盘拿下王檄。20分钟后李哲勇电话了解到大连队李康已经输了。这是个好的开局!宋雪林和黄德勋开始往对局室跑得越来越勤。

  但接下来古力却给娇子泼了一瓢冷水,主将之战,他中盘战胜杨一让比分回到1比1。娇子剩下的两场都必须取胜。所有人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

  16时,贵州再一次传来了好消息,大连的得分手之一牛雨田也输了。剩下两盘棋俞斌和王煜辉也都是优势,娇子只要拿下重庆,保级在望!

  16时40分,曹薰铉让周鹤洋停钟认负,赢了棋的老曹简单复盘后赶紧跑去观看李劫和王雷对局,他并不知道在他结束比赛的同时,李劫中盘战胜王雷。李劫朝着老曹竖起了三根手指,老曹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3比1,娇子获胜,取得宝贵的2分!大家的心都飞到了贵州,那一场贵州卫视和大连的比赛将最后决定娇子的命运。27分钟从天堂到地狱

  对局室里,古力的判断让所有人都笑了,“大连恐怕要0比4,你们放心吧。”在另一边,算了半天的老曹露出了到重庆后的第一次笑容。

  17时10分,李哲勇接到了一北京记者电话,说俞斌已经赢了,兴奋的李哲勇在电梯里就开始电话报喜,“我们保级了!”电梯门还没打开,宋雪林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太好了!贵州把大连赢了!”所有人都从房间里冲出来围住李哲勇和曹薰铉。老曹面对娇子俱乐部上下的感谢,连连摆手,口里还用中文连连说对不起。一时间,所有人都在感叹,九死一生啊!

  但意外却在几分钟后出现了,现场传来俞斌和刘小光的对局并未结束的消息,这并未影响到娇子队的情绪,“他们只是想让我们再难受一下,坚持不了多久了。在俞斌这个专门让人降级的‘阎罗王’面前,大连跑不掉。”

  17时37分,李哲勇的电话再次响起……“什么?输了?两盘都输了?你不要开玩笑好不好?这很多人都等消息呢!”

  “俞老输了半目?哦……”

  沉默,让人窒息的沉默,冯宗存摇了摇头,“不可能,他们逗我们耍,不是说两盘都是优势,怎么可能几分钟就输了?”于是有人又拿起手机给贵州队领队冯大树打电话,确实是2比2!这时后方的电话也打过来了,表情僵硬的李忠民在电话里不停地重复着“这不是玩笑”。

  走廊上,曹薰铉的对不起完全变了味道,内疚的曹薰铉两手做祈祷状,谁都看得出他的痛苦,一场本来应该充满喜悦的晚宴就在如此郁闷的气氛中变成了娇子队的告别仪式。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了这一番的悲喜,谁有能说得清楚那种从天堂跌落地狱的痛苦呢?本报重庆专电记者钟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