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怕输怕没章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42 深圳特区报

  纳瓦拉、安达卢西亚、桑坦德,听起来很有些艺术味道的名字,也让人不能不联想到欧洲的传统和风情。但它们带给中国足球队的,却不是艺术的享受,而是残酷的现实差距感。

  西行三战皆北,本没有什么丢脸的,但中国队依然没有章法。

  中国队无力模仿斗牛士的炫技,似乎更无法效仿切尔西的高效和实用,可他们偏偏
愿意以“蓝狮”捕猎的方式为楷模,就像是一个爱穿苏格兰花格裙的中国艺人,用二胡奏出变调的风笛乐曲。

  风格决定前路,中国队是否选对了风格,这是个严重的问题。真正懂行的西班牙教练说:“我看不到中国队的风格。”安达卢西亚联队主教练迪亚斯直接指出了中国队踢法杂乱的原因:“从他们身上我很难发现一个明确的风格。”

  迪亚斯不知道,中国队已模仿了切尔西风格将近一年。他看到的是中国球员身体的僵硬、传接球的粗糙、个人技术运用的不合理,以及在频频出现低级错误上是具有惊人的一致性的。

  虽说这不是朱广沪一意模仿切尔西风格的结果,但至少从目前看来,模仿的现状并不乐观,而未来走势也很模糊。除了客场对德国队和爱尔兰队的那两场比赛中国队有超水平发挥之外,中国队2005年还没有踢过什么比较有章法、有风格的比赛。

  我们可以看看

日本队,他们在坚定地模仿巴西风格几年后,现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球队,基本做到踢出了章法。

  中国队到底该学怎样的风格,中

国足球到底该全面推行怎样一种风格?这是一个必须要得出结论的问题,也是一国足球要真正发展所必备的基础之一。可惜,这个问题正如现在孩子们想踢球却找不到场地一样得不到有关方面的重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