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05保持全胜记录 将尝试新动作期待08早日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郭晶晶又赢了。虽然有病在身,但这并未能阻止郭晶晶在2005年里保持所有比赛全胜。“挺满意的”,这是郭晶晶对本次比赛的唯一评价。

  但在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她说自己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希望这一天早日来临。“不过,在这之前,我可能还会去试着练一些新的动作,至于最终是否在2008年使用,那就不一定了。”郭晶晶说。

  一向低调的郭晶晶,很多时候说她的性格决定了一切。

  对于2006年,郭晶晶更希望顺其自然,可以平静地过去。“明年有世界杯、亚运会,主要就这两项大赛,除此之外,好像还有八站国际比赛和一些国内比赛,从年头到年尾,应该还是繁忙的一年。”不过,郭晶晶表示,“作为老队员,对付这些比赛我早都能适应了,现在只希望时间能过快一点,最好明天就到08年奥运会,那就再不用训练,不用辛苦了。”

  谈到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具体打算,郭晶晶皱起了眉头:“这个问题还确实没有认真想过,还是一年一年慢慢过吧。”

  但聊起2008年以后的事情,郭郭却打开了话匣子:“到时候,还希望做些和体育有关的事情吧,毕竟自己跳水已经20年了,我得到的一切都是跳水带来的。我也希望今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为

中国跳水队再作些贡献。”

  以前也听说过郭郭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就不想练了,但从未听她亲口说过。昨天,记者又特意问了她一遍这个问题。对此,郭晶晶没有丝毫犹豫:“08年之后,应该会真的退了。”

  郭郭甚至都已经设想好退役以后想过上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我想像自己的偶像萨乌丁一样,”郭晶晶说,“我之所以崇拜他,就是因为喜欢他的那种气质。不只是在赛场上,还有在生活中的那种气质,给人不同的感觉。我希望自己在生活中,也同样能够具有在比赛场上的那种气质。”

  即便退役,那也是三年之后的事情。面对接下来的三年,郭晶晶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据了解,郭晶晶在跳板动作的难度方面,目前属于国家队里的中等难度。她说:“我也想过提高自己的难度,但那也并非轻而易举的事情。你要知道,一个运动员上一个动作,要进行很长时间的磨练。我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保证我练的动作2008年就能用上。”

  但郭郭也表示,她还是会去尝试一些新动作的。“如果到时候真的不能用,我想练一些新的动作也可以对我原来的动作有一个辅助作用。根据目前的情况,练习新动作之后,我想应该只有好处,而无坏处。”

  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