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期待今日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讯 北京时间2006年元旦上午8点,休斯敦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

  火箭队在体力上占有绝对优势,因为勇士在来到休斯敦之前,头一个晚上还要与小牛交手,连挑德州球队将让他们人困马乏。勇士队是全联盟首屈一指的攻击型球队,他们场
均得分高居联盟第八;但是对火箭来说,取胜的关键恰恰在于防守,他们场均仅让对手得到90分,这个防守表现是全联盟第四。为了赢球,火箭队势必要将勇士队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之内。

  斯威夫特继续发威?

  在上一场比赛中,范帅已经找到了正确使用斯威夫特,利用其优势的方法。战勇士时这位“暴力扣将”极有可能取代穆托姆博首发。斯威夫特在对阵黄蜂的时候砍下了26分13个篮板(6个为前场篮板),他似乎比穆天王更适合用来对付勇士队中锋福耶尔。被指伤所限制的穆托姆博,将回归替补席,扮演他自己所习惯的角色。

  勇士队后卫组合戴维斯和理查德森场均能够联手贡献55分,海德的防守压力将非常大。这位伊利诺斯大学的高材生最近两场比赛仅仅22投3中,但范甘迪仍然用他首发,目的是遏制对手的速度和外线进攻。理查德森是以突破为主要得分手段的球员,海德必须抢先一步,挡住他冲往篮下的路线。麦蒂仍然是

火箭队赢球的保证,他在两队上一次交锋中得到了23分,这位两届得分王已经证明了自己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是不可能被阻止的。他的对手邓利维是个优秀的射手,但从来不是一个手段高明的防守者,麦蒂将占尽便宜,两人本赛季首度相遇的时候,麦蒂就完胜了邓利维,让后者仅仅10投2中。

  卢卡斯首次亮相

  小卢卡斯签约

火箭队之后,昨天马不停蹄地赶到丰田中心参加了队内训练。令范甘迪和火箭队员大吃一惊的是,他的确在外围远投和突破等方面有过人之处,甚至是超过了球队的期望值。训练结束后,范帅和麦蒂脸上浮现了笑容,同称小卢卡斯已经打动了自己。

  “很明显,高层认为他将带来帮助。”麦蒂说道,“我们将考验他能够做出的贡献,我知道他的父亲老卢卡斯,但和他不太熟。我见过他几次,当是我还太年轻,判断不了他打得怎么样,不过别人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小卢卡斯的特长在于速度惊人,擅长外线防守并且投篮成功率高,而这三点恰恰是火箭队最缺乏的。在看完小卢卡斯的第一次跟队训练之后,范甘迪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他的运动素质超群,这是火箭队引渡他的原因。”

  小卢卡斯的控球能力很强,这是众火箭球员共同的看法。小卢卡斯说道,“教练组在训练全程中都对我悉心指导,我得到了一些积极的反馈,我将继续提高。能够和麦蒂、霍华德这样的球员并肩作战,这种感觉很好,但我不能太兴奋了。我来这里,目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对我来说,就是要迫使对方失误,同时把球传到最合适的位置。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新来者,在这里我有家的感觉。我必须出战并且打出精彩的时刻。”

  阿尔斯通火线复出?

  火箭队还有一个好消息,赛季初期的主力控球后卫阿尔斯通将有可能在北京时间今天火箭和勇士的比赛中复出。

  阿尔斯通已经缺席了19场比赛。不过阿尔斯通积极的治疗和恢复终于收到了效果。

  昨天在谈到自己现在的伤病情况时,阿尔斯通表示:“现在只剩下心理问题了,我现在只要确信自己能够出场比赛就行了,然后我就能够做我力所能及的事了。”当记者问及今天他是否会出场参加对勇士队这场比赛时,阿尔斯通说道:“我会争取出场的,我今天在场上训练时跑起来感觉还不错,我觉得如果我能够多加练习的话,我的带球变向将会做得更好一些,我在养伤期间进行了很多健身训练,这对我很有好处,一旦我复出我相信很快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