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天内的连续第三场完败 朱广沪:队员一直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凌晨,国足在最后一场西班牙拉练的热身赛中,0比2负于西甲下游球队桑坦德竞技队,这已经是6天内的连续第三场完败。尽管朱广沪一再强调国足在进步,但队员们的归途绝不会舒心。

  在安达卢西亚联队面前遭遇惨败后,国足没有丝毫休整的时间,便匆匆踏上了重返西班牙北部的旅程。对配合更加流畅的桑坦德竞技队,朱广沪深知比赛的难度,因此在国足
后防无大将的窘境面前,朱广沪不得不拿起哈恩执教时备受争议的老套路:让郑智成为中后卫。

  然而,这个变阵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特效药”,反而直接导致了国足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比赛开场仅两分钟,约尔·坦巴内在小禁区内从容摆脱身材并不魁梧的郑智抢点冲顶破门。

  如果说第一个失球与整个后防线盯人不紧有关,那么国足在下半时的第二个失球,郑智就不得不自己承担了。桑坦德队一个威胁不大的长传,禁区前沿防守的郑智用手按倒对方前锋,裁判毫不犹豫判罚任意球,而正是这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让迪亚斯直接轰开李雷雷把守的大门。

  这场比赛中曹阳一次头球攻门和一次禁区附近的劲射是

中国队最好的两次破门机会,可惜前者被对方门将扑出,后者打在了门梁上。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

马德里获得一天休息的国足将踏上回国的路途。而朱广沪则需留在欧洲,按照计划,他将先后前往英国、比利时、德国和瑞士,现场观察几名在欧洲效力的国脚并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赛后

  三战皆北,进1球失7球

  朱广沪满意队员表现

  信报讯(记者郭梁)三战皆北,进1球失7球,国足的西班牙拉练实在难看无比。昨天在国足输给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之后,朱广沪总结这次西班牙拉练的7天时,举出了一大堆例子来给国足找客观理由,而对国足的评价,朱广沪居然表示“满意队员的表现”。

  “这次西班牙拉练对球员的意志力是个很好的锻炼,大家可以算一下,在5天的时间内,从坐飞机到坐火车再到坐大巴,我们走了多少路程?”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朱广沪接着举出了第二条客观理由:“我们的队员还在休假期,虽然有几天的集训,但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比赛场上掌握节奏的能力都处于最低谷。而对手则是在联赛期,各方面状态都要比我们好很多。”

  国足队员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把三场比赛挺下来,朱广沪认为这是最难能可贵的。“我们的队员一直都在进步中,之前我们从没遇到这种艰苦的条件,但球员们都能克服下来,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现在比赛打成这种情况,也是一种进步。”朱广沪由衷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