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枪手平平淡淡过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永贝里打中横梁,巴罗什错失单刀,在一场双方挥霍机会的比赛后,奥莱利总算只让阿森纳在维拉公园带回了1分。但维拉主帅还是有些懊恼,要不是糟糕的临门一脚,在前四次交锋全部失利后,他的球队本可以在主场取得不止1分的突破。

  和曼联的恶战前,阿森纳也不愿放过任何一场抓分的比赛。圣诞赛程已经取得两连胜,上轮更是在主场连灌朴茨茅斯四球。“除了联赛冠军,我们还有其他杯赛的冠军要去争
取。所以,回到赢球的轨道越早越好”,温格志在3分。而范佩西伤愈复出,与亨利搭档锋线,也给了温格最好的支持。

  不过开场后,维拉却占据主动,给阿森纳施加了不少压力。第7分钟,巴罗什的突破就在禁区弧顶赢得任意球,可惜米尔纳的射门偏出远门柱。此后莱曼的开球落到戴维斯脚下,后者的打门却绵软无力。巴罗什成为阿森纳防线最大的威胁。第24分钟,他接角球攻门差之毫厘。而阿森纳的反击也缺少亮点。除了亨利和弗拉米尼的两脚射门,主队门将索伦森没有受到多少考验。

  易边后,维拉仍然主导着比赛。图雷和西甘成为阿森纳最忙碌的球员,多次化解对方的传中和射门。第53分钟,巴罗什浪费了本场最好的破门良机。莫尔的传球造成捷克前锋直接面对莱曼,结果巴罗什一脚抡高,阿森纳逃过一劫。此后巴克接到麦肯的头球回敲射门又飞向看台。

  维拉在不断挥霍机会,阿森纳也好不到哪里去。球员在场上无法完成流畅的传递,导致比赛的控制权落到对方手里。前场范佩西和亨利也没有得到多少机会,即便换上了博格坎普和皮雷,阿森纳的进攻还是不见起色。前70分钟,没有获得一次角球。

  圣诞赛程取得2胜1平,温格已经不再理会被切尔西甩下多少分了。球队起伏的状态让“教授”也不敢再承诺什么。“我们还要应付

曼联,虽然没能带着胜利迎接2006年,但我仍有信心,尽快回到争夺前四的轨道。”本赛季枪手的攻击力锐减,赛季至今平均进球只有1.5个,远远低于最近四个赛季的1.9球。特别是客场的破门能力明显下降,21轮后客场积分也只有可怜的9分,如果没有及时的改善,温格赶上前四的梦想只能停留在口头。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