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少年冰球队亮相渥太华 引起当地媒体极大轰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06 哈尔滨日报

  本报渥太华12月29日电(董金忠 刘大泳)第七届Bell Capital杯国际少年冰球锦标赛今天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开幕,应邀参赛的黑龙江省哈尔滨红星队和齐齐哈尔雪豹队首次亮相均取得不错的战绩,令赛会组委会和当地媒体刮目相看。

  一年一度的Bell Capital杯赛是世界上极具影响力的少年冰球比赛,今年的比赛是从29日至2006年1月2日在渥太华市及周边的几座体育场馆进行,共有来自美国、芬兰、匈牙
利、俄罗斯、法国、德国、中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415支球队参加。代表中国参赛的黑龙江省哈尔滨红星队和齐齐哈尔雪豹队是受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和加拿大渥太华参议员冰球俱乐部的邀请于昨天下午抵达这里的,他们的到来在当地引起极大的轰动,包括CBC、CTV、中国新闻网、多维时报和加拿大中国新闻等15家媒体的记者采访了昨天的见面会,随后黑龙江省两城市的小运动员住在了事先安排的当地接待家庭里。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齐齐哈尔雪豹队在Ray Friel体育中心遇到了第一个对手———渥太华南方风暴队,初来乍到,雪豹队明显对对方的动作和场上的气氛不适应,几个回合下来后才找回自己的节奏,首节结束时打了对手一个3比0,8号慎恩植、3号张志豪和4号李航各攻入一球。第二节,南方风暴队展开反攻,虽然有两球入帐,但雪豹队回敬了3球,以6比2领先。最后一节,雪豹队完全放开了手脚,发挥了速度快、技术好、身体灵活的特点,又3次攻破对方球门,将比分锁定在9比2。雪豹队10号张铖被评为本场最佳射手,张志豪被评为最努力运动员。

  与此同时在Corel体育中心,哈尔滨红星队以7比1战胜了坎纳塔冰狼队。下午在Ray Friel体育中心,红星队又以3比3战平了南斯特蒙特精英队。雪豹队下午的比赛轮空。晚上两队各有两名运动员参加了全明星赛,哈尔滨红星队的3号朱紫阳被评为全明星赛“第一前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