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斯敦又添新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17 东方体育日报

  从某种意义上说,约翰·卢卡斯三世从4岁起就在NBA打球了。那时他作为球童为他的父亲及其火箭队友们捡球。现在,这个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身高1.83米的23岁新秀正式成为NBA球员了——给他这个机会的,正是在1976年将他父亲老约翰·卢卡斯选为状元秀的同一支队伍。

  前天,缺兵少将的休斯敦火箭宣布签下控球后卫约翰·卢卡斯三世,后者将穿上和
他父亲一样的15号球衣,并有望在今天火箭主场与金州勇士的比赛中登场。“我始终觉得自己属于这里,”小卢卡斯昨天训练后激动地表示,“我就像回到了家,一点没有陌生感,这里是我父亲和我打过球的地方。”

  现年52岁的老卢卡斯是当年联盟著名的控球后卫,在NBA总共打了14个年头,先后效力于6支NBA球队,随后他在马刺、76人和骑士当过教练,但他多次强调,他的家和他的心都留在休斯敦,因为这里是他辉煌职业生涯的起点。

  “给了他机会的那支球队如今成了我的球队,这是何等神奇啊。”小卢卡斯感慨道,“从小我就渴望为休斯敦

火箭打球,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在休斯敦上高中时他就崭露头角,但进入NBA之路却并不顺畅。今夏选秀大会上他未被选中,随后以自由球员身份与森林狼签约,但打了几场季前赛后即遭弃用。和火箭签约前,他在NBA发展联盟(NBDL)的塔尔萨队发挥出色。

  老卢卡斯辗转效力各个NBA球队期间,小卢卡斯一直跟随在他身边。现在,父亲认为这些经历能够帮助儿子迅速适应NBA生活,“他就在这个圈子里长大,他参加过全明星赛,他能呆在更衣室,所以约翰不会对任何大牌感到敬畏。”

  身为过来人的父亲也警告儿子,一旦没有上佳表现,他的NBA生涯就会很快断送。不过对此小卢卡斯并不担心,“我会玩命保住这个位置的。范甘迪教练可以教给我许多东西,而且能和麦蒂、姚明、韦斯利、苏拉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他们将帮助我提高自己的水平,他们将向我言传身教,告诉我如何踏上NBA的赛场。”

  卢卡斯三世是昨天训练后最晚离开的球员,他把一堆等着采访自己的记者晾在一边,加练了一会跳投。尽管他求战心切,而且火箭后卫苏拉、阿尔斯通、安德森和巴里都因伤缺阵,但鉴于四连败的火箭如今形势严峻,主教练范甘迪表示并不指望他能立即为球队作出贡献,只是笼统地表示:“他比大多数新手对职业篮球有更好的理解,我想这会帮助他在NBA有长远发展的。”

  昨天火箭训练中出现的另一张新面孔是约什·戴维斯,前一天火箭总经理道森刚宣布与这名大前锋签约,同时宣布弃用签下不久的锋卫摇摆人斯蒂芬·格雷厄姆。身高2.03米的戴维斯将披上18号

球衣,他与火箭签约前效力于CBA(大陆联盟联赛)的爱达荷快跑队。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