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获中国台球运动贡献奖 目标进入世界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为表彰丁俊晖勇夺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31日在北京为丁俊晖举行了庆功会,并为他颁发了“中国台球运动贡献奖”。

  今年是中国台球突破年,4月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成为首位夺得世界职业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接着潘晓婷又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得美式九球女子冠军;本月18日,丁俊晖又在
世界职业台坛第二大赛事——英国锦标赛上再次爆冷夺冠,成为该项大赛历史上第一位非英国和爱尔兰籍冠军得主。

  4月夺得中国公开赛时丁俊晖曾表示,要在本赛季结束时世界排名跻身世界32强。现在,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后他的世界排名已上升到第31位。谈及新的追求,丁俊晖说:“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在本赛季排名能进世界16强。”

  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称丁俊晖是中国

台球界众多有潜质青少年选手的代表,“新的机遇和挑战等待着丁俊”。他透露,中国台协准备借丁俊晖两夺冠军之机,在来年举办两项世界级的台球赛。

  丁俊晖的签约公司北京星牌集团的董事长甘连舫为丁俊晖发了1万英镑奖金。在庆功会上,丁俊晖与潘晓婷进行了7局美式九球“表演赛”,结果潘晓婷以5:2获胜。

  据丁俊晖介绍,两天后他将赴英国,参加职业台坛第一赛事——世界锦标赛的

预选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