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恶战中活塞与热队17次交替领先,最终连对手都不得不赞叹活塞:

  本报讯记者刘毅报道:“气氛太火爆了,我更想到看台上享受比赛。”活塞昨天在主场以106比101险胜热队,主帅桑德斯赛后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自从上赛季在东部决赛以4比3险胜热队之后,两队第一次重逢。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无论在双方球员心目中,还是在奥本山宫殿的主场球迷眼里,这就是东部决赛的重演。

  经过17次交替领先后,两队在终场前两分钟时战成99平。活塞随后控制了比赛,在全场“MVP”的助威声中,“关键先生”比卢普斯突破上篮得手,紧接着引对手犯规并两罚两中。比卢普斯又与拉希德·华莱士打出挡拆配合,粗中有细的“怒吼天尊”投中一个三分球。奥尼尔最后的大力灌篮变得无关紧要,活塞106比101笑到最后。

  整场比赛比卢普斯贡献30分和7次助攻,他说:“我们在关键时刻不会手软,你猜不到是谁站出来,但一定有人不会让你失望。”华莱士的第四个三分球帮活塞拉开比分,比卢普斯形象地说:“那个三分球就像一柄匕首刺进对手的心脏,拉希德总是能掌握打关键球的诀窍。”

  热队其实发挥出很高水准,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并有9次助攻,奥尼尔和威廉姆斯分别得到26分和20分,因此只能说活塞更胜一筹。热队主帅莱利说:“他们与上赛季完全不同了,进攻能力加强,防守威力却没失去,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接连把两支夺标热门

马刺和热队斩落马下,活塞战绩提升到全联盟最佳的24胜3负。在NBA的历史长河中,只有两支球队在前27场比活塞战绩还好,那就是1966年的76人和1969年的尼克斯,他们都取得25胜2负。而公牛在1995年-1996年赛季取得的24胜3负开局,已经被活塞追平。

  

  上图:重新挂帅不久的热队主教练莱利声嘶力竭调动本队,但碰上“伟大的”活塞也只好输球了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