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晚报杯”烽烟将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05 深圳晚报

  “晚报杯”烽烟将起

  深圳晚报“金立手机”围棋队正式组建

  本报记者李剑南报道第十九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于下月6日至13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深圳晚报“金立手机”队已组建成立,只待号角吹响便可以冲锋陷阵,去摘取全
国业余围棋的巅峰荣耀。

  一年一度的“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业余围棋比赛。每年的冠军可直升为国内最高业余段位(七段),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资格,夺冠后即可升为八段。

  经过近二十年的摸索与努力,“晚报杯”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富魅力、最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据悉,全国数十家晚报社此次组队参赛,棋手中包括多位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和全国冠军。获得本次比赛前六名的棋手,还将代表全国业余围棋界向由中国棋院派出的六位专业高手发动一场“绿林好汉”与“御林军”的对抗赛。

  深圳晚报队是晚报杯上的常客,曾一度杀入晚报杯六强,现在中国围棋的希望之星之一周睿羊,就曾经作为深圳晚报队棋手在晚报杯上初试啼声。晚报杯的巨大影响力与深圳晚报队的稳定表现也引起了企业界的关注,著名品牌金立手机此次就独家冠名深圳晚报队,该品牌掌门人刘立荣表示,晚报杯的影响力吸引了他,对围棋的喜爱推动了他,而深圳晚报的号召力则让他相信:“深圳晚报‘金立手机’队此役必有斩获!”

  深圳晚报“金立手机”队3位队员均是国内业余棋界强手,老将佟云曾多次代表深圳晚报参赛,其实力在广东业余棋界不作第二人想,乔诗尧则是国内业余围棋女子棋手中的翘楚,而外援唐韦星虽然只有12岁,却是上届晚报杯的个人冠军。著名职业棋手、深圳棋院教练梁伟棠九段此次出任棋队教头,他表示,以这批棋手的组成,“有实力与任何对手一较高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