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晨再负西甲弱旅 曹阳闪光成全场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国家男足进行了此次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以0:2不敌西甲球队桑坦德竞技,这样国足就以三战皆负失7球仅进1球的战绩结束了此次西征。

  变脸国足半场遭重创

  国足此役的对手桑坦德竞技目前仅排名西甲联赛第13,基本被划归为西甲弱旅的档次,因此其实力不如国足上一场的对手安达卢西亚联队。由于上一场国足创造了欧战最大失球纪录,因此为了避免再度大败,国足主帅朱广沪此役大幅调整了首发阵容:出人意料让郑智回撤坐镇后防线;两名前锋郜林、石俊则出任双前腰,孙吉、王栋两名中场也首次首发,李毅依旧担当单前锋重任,国足仍以361阵容应战。但在开场仅2分钟,国足球门就率先失守,当时对方的维托罗利用个人技术骗过孙吉后传球,巴内跃起头球破门。同上一场一样遭遇闪电失球后,国足并未慌乱相反还创造了两次破门良机:李毅突入对方禁区射门打在边网上;随后曹阳又接肇俊哲主罚的任意球头球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罗德里格斯飞身将球挡出。不过在上半场第38分钟,国足却再遭打击,当时对方反击中长传,郑智在防守时犯规,对方迪亚斯主罚任意球破门再下一城。

  曹阳闪光成唯一亮点

  国足此役的表现依旧令人失望,无论是上场破门的李毅还是坐镇后防线的郑智,只有出任左前卫的曹阳成了国足的亮点,在进攻中他表现得十分积极,国足全场仅有的两次破门良机都是他制造的:除了上半场那记险些破门的头球外,下半场第9分钟曹阳一记突然转身打门更是击中对方球门横梁。下半场后半段,曹阳连续从左侧组织了几次进攻,给对手制造了一些麻烦。此外,进攻和助攻犀利的曹阳在防守上较为到位,因此曹阳可说是国足此役表现最好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下半场开始以及终场前一段时间积极展开进攻,但由于个人能力欠佳都并未形成威胁。下半场第27分钟,迪亚斯主罚间接任意球再次破门,但由于任意球直接打入球门因此被判无效。最终国足以0:2吃下了此次西班牙拉练的第3场败仗。(许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