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站比赛太多了——德国两条F1赛道要轮流坐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目前,F1比赛每年都会在德国霍根海姆和纽伯林赛道举办两个分站赛,但考虑到这两条赛道如今的经营状况都不是特别好,德国方面正考虑每年只承办一站比赛,而由两条赛道轮流承办在德国举行的比赛。

  纽伯林赛道在今年5月29日举办了欧洲大奖赛,霍根海姆赛道在7月24日举办了德国大奖赛,但观众与以往相比都明显下降,这也意味着票房收入的减少。事实上,霍根海姆赛
道由于在2001年投入巨资进行改造,如今正背负着巨额的债务,如果不能尽快筹集资金,他们最早到明年4月就要破产。

  纽柏林赛道经理卡菲茨在12月29日告诉德国《总汇报》记者,来纽柏林赛道观看比赛的观众已经不再像2002年那样有35万之多,“或许,德国每年只应该举办一站F1比赛,一年在纽柏林,下一年在霍根海姆,这也是我们目前的想法。当然,这个主意已经得到F1商业推广人埃克莱斯顿的赞同。”

  霍根海姆赛道经理塞勒也在当天告诉其他媒体,德国应该考虑放弃举办欧洲大奖赛,他们也有可能与纽柏林赛道进行合作。塞勒说:“我们正在研究所有的可能性,但并不会马上付诸实施,我们的合约要到2008年。”

  目前,只有德国和

意大利每年举办两站F1比赛,意大利每年举办意大利大奖赛和圣马力诺大奖赛,许多车队老板也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而埃克莱斯顿最近几年也在不断开拓F1市场,将中国、巴林、土耳其等国先后纳入F1版图,而包括
墨西哥
、俄罗斯在内的很多国家,也在积极申办F1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