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走后成为跳水队明星 郭晶晶:我是个低调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田亮走后,郭晶晶成了跳水队唯一称得上明星的人物。文汇报报道,带着明星的头衔,无论走到哪里,她都躲不开媒体的追逐,这样的生活也许并非这位就快度过自己本命年的年轻姑娘所中意的,按她的话来说,“我其实是一个很低调的人。”

  当人们热衷于探求郭晶晶的绯闻或者隐私时,却时常疏忽了她在竞技上的成就。这与郭晶晶的低调风格有些关系,她并没有舍我其谁的独霸气质,兴许她也压根不想那样。“
跳水皇后?称号都是别人叫的,而我只是想尽力跳好下一个动作。”这就是典型的郭晶晶式回答,你能听出些乏味,也能听出些单纯。2005年,在这个本命年里,郭晶晶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她本可以不参加这次赛事以保住自己的不败纪录,毕竟她病了,过去10天里也没进行过一次训练,仅仅昨天上午做了些陆上练习,至今未下过水。“我可以不来上海,但我不想让大家失望,身体不好,那就参加双人赛吧。”

  “亮晶晶”永远是人们心头的一个结,但郭晶晶与田亮的确有太多的不同,河北姑娘不像田亮那样能言会道,也不像他那样把每一步人生计划得很细。“2008年之后?我还真从没想得那么远过。我还是想做些与跳水有关的事情。”但郭晶晶似乎也不愿做教练,她的教练钟少珍是一个“反面典型”,“做教练太辛苦了,钟指导都快60了,什么事都忙前忙后,比我们哪个运动员都累……”郭晶晶的确不用想得太多,作为无人撼动的跳水一姐、越长越漂亮的知名姑娘,她的人生不需要太烦心地去选择什么…… (沈雷刘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