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员不再盲目追随五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2005年对于中国海外球员来说是从低谷中逐渐复苏的一年,孙继海复出后重新在球队打上主力,邵佳一年底惊人爆发,董方卓逐渐成为一名可以信赖的杀手,再加上后来加入留洋大军的杜威和石俊,相比起惨淡的2004年,中国海外兵团今年取得了一些进步。

  从目的地上看,中国球员留洋也更加注重实效,不再盲目地追求五大联赛,而是通过中小联赛作为步入欧洲舞台的跳板。同时,前往澳大利亚联赛的曲圣卿也给中国球员开辟
出了一个留洋的新天地。

  年度最佳球员孙继海

  在重伤停赛9个月之后,孙继海在今年7月重新回到了球迷的视野当中,在本赛季英超第二轮联赛中,孙继海在曼城击败伯明翰的比赛中赢得出场机会,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复出。

  曼城更换了教练,新帅皮尔斯引进了新球员,继海昔日的良师挚友基冈,阿内尔卡、赖特·菲利普斯相继离队,不过孙继海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中国太阳”,年终他更是抓住主力前卫穆桑帕受伤的机会一举成为主力。

  亚足联年终简要介绍了亚洲海外球员的情况,

中国队只有孙继海一名球员入选,他已经连续几年是中国唯一一名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在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他的作用太明显了。

  年度最大惊喜邵佳一

  去年12月底

慕尼黑1860队更换了主帅,新上任的毛勒尔将邵佳一排除出了主力阵容,“他的防守达不到我的要求”。这么一个理由,让邵佳一在11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首发参加过一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