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还不够“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8 南京晨报

  主场106 101灭火,底特律活塞本赛季的战绩已经达到了24胜3负。这是NBA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之一,88.8%的胜率意味着活塞这个赛季常规赛将至少赢得72场胜利!72胜,这是只有乔丹和他的公牛才取得过的成绩。现在,媒体已经在讨论活塞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公牛的问题,尽管,这个问题现在看起来还有点早。

  像

  外线射手挑大梁

  公牛有乔丹这样的超级巨星,这是活塞所不能比拟的。但是仅从进攻侧重点这一方面看,公牛和活塞都是依靠射手生存的球队。

  乔丹当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7%,库科奇也是外线的神射手,更别说替补席上那位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5%的科尔了。活塞的外线射术也不赖,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本赛季的外线命中率得到了很大提升。全队目前场均能够投中6.4个三分,41%的三分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一。

  乔丹无疑是公牛的关键先生,但活塞的比卢普斯同样让人惧怕,4人的场均得分指标达到两位数的活塞在进攻点的选择上甚至比公牛更好。

  令人恐惧的防守

  1995 1996赛季NBA最佳防守阵容的五个人当中,有三个是公牛队的,正是乔丹、皮蓬加罗德曼。乔丹曾在1988年当选为NBA最佳防守队员;罗德曼也曾在1990和1991年连续两次当选为最佳防守队员。

  活塞队的防守传统毋庸置疑,球队拥有着历史上仅有的两位三度染指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之一的本·华莱士,而小前锋普林斯也被认为是目前联盟这个位置上防守能力惟一能够和鲍文媲美的球员。在布朗时代,活塞队讲究的是人盯人防守,而桑德斯推崇联防,活塞本赛季场均91.1分的失分证明球队仍然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

  不像

  开局不说明问题

  要用开局来说事儿,那NBA历史上在打了30场以内的出色开局还真不少。远了不谈,就说上赛季,太阳就打出了个24胜3负,最后31胜4负,可到头来,他们还是没能杀进

总决赛

  在NBA的历史上,25场内的最佳开局属于纽约尼克斯,他们在1969 1970赛季创造了23胜1负的战绩。而45场内的最佳开局可就要属芝加哥公牛了,1995 1996赛季,乔丹率领公牛队打出了41胜3负的佳绩。从这一点上看,活塞离公牛的差距还很远。至少,要追平这个纪录,他们需要在下面17场比赛中全胜!

  还差点“魔鬼”度

  1995 1996赛季的公牛之所以能够打出让人瞠目结舌的成绩,除了乔丹、皮蓬的出色发挥,更因为他们有一个魔鬼主场。公牛队那个赛季在联航中心的前37场取得全胜,球队只是在1996年的4月8日才以97 98惜败给夏洛特黄蜂,整个赛季主场39胜2负,胜率高达95.1%。

  现在活塞主场12胜1负,和公牛似乎还不在一个重量级上。不过,活塞也有领先之处,他们在至今为止进行的客场比赛中取得了12胜2负的成绩,胜率高达85.7%,比当年的公牛高出了5个多百分点。

  主教练天壤之别

  看看当年公牛队主帅

杰克逊和现在活塞主教练桑德斯的数据吧。常规赛方面,杰克逊是832胜316负,胜率为72.5%,而桑德斯是411胜326负,胜率为55.8%。季后赛更惨,杰克逊达到了175胜69负,胜率高达71.7%。而桑德斯呢,17胜30负,胜率只有可怜的36.2%。

  其实这都是桑德斯在

森林狼时欠下的债,森林狼在他执教下曾经连续7个赛季首轮被淘汰。而菲尔·杰克逊呢?他搭配明星球员的能力无人能够望其项背。只是,没有超级明星的活塞恐怕不会成为“禅师”的乐土。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