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走进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8 南京晨报

  这不是一个平静的赛季!短短的四个月,那些本该停留在更衣室里的争吵,却无数次地出现在了媒体的头条。对于球队来说,对手的强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更衣室出现内乱,然而事情并不如主帅们所愿,这些媒体最喜欢的新闻总能在不经意时被曝光!阿德与贝隆的骂战、基恩的炮轰事件、巴萨的高层之争、兰尼克的奇怪下课……所有的一切原本都不该公之于众,但内讧却总如纸中之火包不住!

  阿德傲慢犯众怒

  国际米兰的内讧看上去更像是巴西和阿根廷这对宿敌几十年争斗的缩影,阿德里亚诺和贝隆,这两个在蓝黑军阵营中命运迥异的南美人将巴阿之争带到了曼奇尼的部队中。只因阿德在球队的日常训练课上迟到,贝隆就将整个俱乐部闹得分成两派。

  10月17日,刚刚从国家队回到国米更衣室的阿德里亚诺却遭到了当头一棒,因为代表巴西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阿德里亚诺没能按时回俱乐部报到,结果他遭到了来自贝隆“耍大牌”的指责,阿根廷人在更衣室里指桑骂槐。贝隆很快就得到了马特拉齐的呼应,而站在他这边的同时还有以曼奇尼为首的“拉齐奥帮”,在随后进行的球队内部会议上,法瓦利、米哈伊洛维奇、斯坦科维奇都对阿德里亚诺提出了尖刻的批评。

  当然,阿德也很快组织起了与贝隆相抗衡的“葡萄牙语系帮”,在国米前往葡萄牙参加与波尔图的欧冠联赛的飞机上,阿德里亚诺总是和自己的同乡塞萨尔、泽·马利亚以及葡萄牙人费戈聚在一起。中间除了费戈和索拉里之间因长久情谊还时不时说个笑话,其他人和以贝隆打头的阿根廷球员没有交谈。在这次小范围的巴阿之争中,主教练曼奇尼没有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反而利用此机会打压阿德里亚诺,甚至有消息传出,正是曼奇尼指使贝隆向阿德开炮。

  不过阿德却得到了更强大的支援,俱乐部主席法切蒂自始至终都没有给“梅阿查新国王”什么难听话,即使在对阿德里亚诺做出处罚时,也只是象征性地开出了2万欧元的罚单,而没有按规定让阿德交出10万欧元。

  基恩为臭嘴买单

  战绩不佳,队长出走,球迷倒戈……让弗格森头疼的不止是这些,当史密斯与小小罗举拳相向,当基恩对队友指名道姓进行谩骂,所有人只会想到一个词———内讧!

  

曼联这个赛季的最大动荡莫过于俱乐部与队长基恩解约,爱尔兰铁汉将费迪南德、史密斯、理查德森等队友骂了个遍。事情的起因是曼联在联赛中1 4溃败给米堡,因伤没有出现在球场上的基恩在赛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大开骂口,那时还是曼联队长的爱尔兰人把球队本赛季的糟糕状态归结为费迪南德、奥谢、弗莱彻等6名队友的责任,“他们不具备代表曼联的实力,更没有端正为曼联比赛的态度和求胜的欲望,他们就是在混日子,以为一旦签了约就万事大吉。”基恩在这段后来被曼联官员锁进保险箱的录像带中根本无视曼联的整体形象,倚老卖老地建议俱乐部进行内部清洗,将那些混吃混喝的球员扫地出门。此事后来成为基恩被赶出老特拉福德的直接导火索,弗格森再也受不了自己曾经得意弟子的无法无天。在球队本赛季初的远东之行前,英国媒体就曝出了基恩与弗格森在训练场内大吵的新闻,而基恩则没有出现在曼联后来前往亚洲的阵营中。除了基恩这个大刺头,史密斯与小小罗之间的矛盾也成为老爵爷的一桩心事,在球场上拼到吐血的史密斯对小小罗过于花哨的盘带早就看不过去,英格兰人在更衣室里已经不止一次同葡萄牙人发生龃龉,最严重时甚至动起了手。当球队处于水深火热中,球员也最容易动怒,在已经过去的半个赛季中,走过躁动季节的曼联也留下了内讧之伤。

  巴萨高层的丑闻

  埃托奥进球后与小罗拥抱,这一惯常性的庆祝动作已经成为巴塞罗那的经典画面,但这并不表示拉波尔塔的球队总能保持团结,当球员们相安无事时,巴萨高层的领导们却起了乱子。本赛季初,拉波尔塔就气走了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

  2003年的夏天,刚刚当选巴萨主席的拉波尔塔给罗塞尔下了一道命令:“把小罗买来。”两个小时后他就等到了罗塞尔的佳音:“小罗已经OK。”2004年,里杰卡尔德申请买一名中场,又是在罗塞尔的运作下,埃德米尔森顺利抵达坎帕诺,在合同上签字时巴西人告诉拉波尔塔,“一切都由大哥 罗塞尔 做主”。这就是罗塞尔,一位在巴塞罗那舆论圈中绝对的实干派人物,可以说,拉波尔塔上任后的一系列成功转会运作都离不开罗塞尔的前后打点,但他却最终又被拉波尔塔逼走。

  “我辞职能便于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开展工作,是为他提供帮助。这样对俱乐部、对球员都有利。”罗塞尔在为辞职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了句让人很不明白的话,同时辞职的还有另一名高层领导巴托梅乌以及另两名平日辅佐罗塞尔的董事会成员,很明显,这是拉波尔塔在领导层内进行的一次清洗。也许拉波尔塔随后的举动能给我们一个答案,在罗塞尔辞职后不久,拉波尔塔突然反击,指责罗塞尔辞职是为参加明年的主席选举。拉波尔塔的这句话也透露了自己的野心———巴萨主席是害怕罗赛尔夺权才逼走了罗塞尔。

  “对于夺冠球队来说,这样的结果简直就是一种悲哀。”巴塞罗那前主席努涅斯对这场权力斗争的痛心可见一斑。

  兰尼克愤怒离职

  和罗塞尔被逼走有点像,兰尼克也是俱乐部高层的政治牺牲品,这名沙尔克04历史上带队成绩最好的主教练却在12月13日被俱乐部突然抛弃,成为本赛季第6位中途下课的

德甲主教练。“这根本就是俱乐部的政治游戏!”和俱乐部翻脸的兰尼克在卷铺盖走人的时候没有忘记回击。

  兰尼克从带队以来在联赛中取得了44场比赛26胜10平8负的佳绩,但他在欧冠联赛中被淘汰出16强却让俱乐部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就直接导致了他下课。但兰尼克下课的原因可远远不止这么简单,他与俱乐部管理层的矛盾由来已久,这一方面是因为双方对待足球的理念存在冲突,同时也有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向来青睐名帅的阿绍尔始终都对兰尼克存在怀疑,在沙尔克队内,阿绍尔始终是兰尼克最大的批评者。

  兰尼克在本赛季上半程中后期曾在联赛中连续击败不来梅、比勒费尔德和美茵茨,取得了联赛三连胜,并且在

冠军杯小组赛中打得米兰异常狼狈,阿绍尔一度产生和兰尼克续约的想法,结果被兰尼克拒绝,这也可以看出兰尼克对自己处境的严重不满。但兰尼克却得到了俱乐部球迷的喜爱,球迷们甚至在球队主场的看台上打出“董事会滚蛋”的横幅以支持他,现在已经坐上沃尔夫斯堡主帅职位的兰尼克就曾这样说过:“我想感谢球迷在2005年 对球队 的支持。”这也是他在沙尔克留下的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之一。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