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之战南钢旧将会老友 独在异乡享受平淡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老王!”昨晚在队医王鸿的房间门外有人叫道,那个大嗓门一听就知道是汤仑来了。

  汤仑是南钢同曦的旧将,这个赛季和队友汪义杭长期转会至福建浔兴队。这次南钢同曦客场挑战福建浔兴,少不了一番老友相会。“你们昨天可是打疯了啊!”汤仑指的是南钢同曦155 98大破东莞新世纪的比赛,虽然现在已不在南钢同曦,但毕竟为这个队效力了8个赛季,老队友们打得漂亮,汤仑也为他们高兴。南钢的老队友们同样也很关心汤仑在福建队
的生活,纷纷询问他现在的情况。

  今天上午南钢同曦到祖昌体育馆训练时,

福建浔兴的训练行将结束。老队友相见,而且晚上就将成为兵戎相见的对手,汤仑和汪义杭的话不多,只是简单地和南钢同曦的教练和队员们打了个招呼,相互说笑几句。“我们都是职业球员了,虽说以前是队友,但到了场上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汤仑说,“我跟他们的关系都不错,老的张成就不用说了,小的像韩硕也很好。我跟他们经常联系的。”男人之间的兄弟之情根本就不用多说,一个眼神,一个简单的举动就足以说明一切。训练完在馆外等车的时候,张成扯着嗓子冲身后的福建队宿舍喊起了汪义杭的名字。

  到了晚上,由于福建队的先发阵容打得实在是太顺,身为替补的汤仑直到终场前4分02秒才获得上场机会。这个时候,比赛胜负已定,根本就不需要汤仑再对老东家“下狠手”。终场前,身为球队领袖的龚松林放弃自己投篮的机会,特意助攻汤仑投中压哨球。而汪义杭更是由于先发控位贾楠发挥出色,全场都没有出场。

  汤仑是个低调的人,他告诉记者别的球员也许喜欢媒体大吹特吹,但他可不希望这样,要写他,平淡一些就行,“汪义杭也是这样。”汤仑还问记者准备怎么写他,记者想想,说:“就写汤仑在福建的幸福生活吧。”汤仑笑了笑,还是那副豁达开朗的笑容。就汤仑自己所说的,他到福建来打球还真没有别人想像中的那份远走他乡的孤独。“在这边因为队里面外地的人也挺多的,所以并没有那种异乡人的感觉。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相互之间都挺照应的。”汤仑说,“我们吴指导人真的不错,别看他岁数不小,可很善于接受新鲜事物,平时跟我们也是经常开玩笑,还老是臭我们。”汤仑说的吴指导正是福建浔兴的教练、中国篮球名宿吴忻水。刚刚从体育馆出来的时候,吴忻水还和汤仑开着玩笑。“汤仑,你挺能吃的。”吴忻水说。“哪里啊,在原来南钢队里面比我能吃的多着呢。”汤仑回答完,两人开怀大笑起来。

  “想家吗?”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汤仑愣了一下,然后说:“我都不是小孩子了,做球员在外面东奔西走得惯了,就不那么想了。况且这边离南京又不是很远,坐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话虽这么说,但汤仑心中还是牵挂着他的女友。汤仑女朋友是江苏女篮的队员,现正在打WCBA联赛。“我们经常通电话,她有时打比赛也会来看我。”汤仑说。

  转眼之间这已是汤仑在CBA打球的第8个年头,经历了那么多事,汤仑已从一个毛头小伙子变成了成熟男人。“现在打球已不想那么多了,又不是要进国家队,保持好状态就行了。整个青春都花费在篮球上,现在该为以后的生活多考虑考虑了。”汤仑说。(晨报晋江30日电)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