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青岛十大体育新闻揭晓 胡凯夺冠中能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0 半岛都市报

  由青岛市体育记者协会联合半岛都市报、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早报、青岛财经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经济、交通、音乐体育频道)、青岛广播电视报等媒体共同评选的“欧参宝”杯2005年青岛市十大体育新闻日前揭晓。其中,“胡凯百米夺冠”和“中能萌生退意”均榜上有名。

  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青岛163名运动员参赛夺得10枚金牌,金牌数高居全省各市
首位,创造了青岛运动员参加历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为此,青岛荣获山东省政府“振兴山东体育突出贡献奖”。

  青岛选手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共获得16枚世界级比赛金牌、5枚银牌,65枚全国比赛金牌,187枚省级比赛金牌。“眼镜飞人”胡凯勇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冠军,成为中国运动员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上第一个夺得100米冠军的男运动员。青岛选手在东亚运动会上取得了骄人战绩,共取得了7枚金牌,并涌现出王群等有潜力的新星。

  青岛市成功举办的“海尔杯”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韩国、日本、美国、英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共有8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青岛市举办第一届市运会,结束了青岛自建国以来没有综合性运动会的历史,该赛事将每四年举办一次。

  青岛天泰鹰铃级帆船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队伍正式成立,其中运动员6名。12月22日,天泰集团再次以专项资助的形式出资200万元,用于支持鹰铃级帆船备战2008年奥帆赛。

  5月27日亚足联在青岛市举行了“中国展望”计划启动典礼,与会的亚足联主席、秘书长等亚足联官员和来宾集体出席了5月28日举行的青岛城市联赛开幕式,以此拉开了青岛市足球运动新一轮发展的帷幕。

  全市国民体质监测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年内购置的青岛市国民体质检测车,创造了全省各市地的唯一,并为全面、系统地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创造了条件。

  2005年4月23日举行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及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活动,全市30个山头免费开放,20余万群众参加,再创青岛市登山活动的新高。青岛也因此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群众登山大会最佳组织奖的殊荣。

  刚刚接手一年的中能足球俱乐部萌生退意,12月29日正式宣布全国寻求合作伙伴。

  全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首次在青岛举行。“

阿迪达斯杯”第五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共有2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活动是由青岛海洋世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该公司生产的欧参宝海参活素由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专家组主持研发,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结合现代高新分离技术精制成的胶囊型纯天然营养食品,其诞生四年来连续三年荣获“青岛市消费者放心满意产品”称号。近年来,欧参宝除一直赞助青岛职业足球外,还是国安、

申花、实德和
冠城
等俱乐部球员的必备营养产品和官方礼品。本报记者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