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英杰父女京城讨说法满意而归:巨额奖金不 属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沈晨)从山海关来北京讨说法的孙英杰父女今天在北京得到了一个满意的说法,朴实的东北汉子、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甚至有些激动地表示:“等俺闺女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击败埃塞俄比亚选手拿到冠军,我会挺着腰板来取钱。”

  日前有报道称,孙英杰各类比赛应得奖金有二百六十万元人民币之巨,其中大部分被其教练王德显克扣,孙英杰父母对此相当不满。今日在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火车头体协领导沟通之后,孙英杰父亲孙凤有郑重声明:“孙英杰应得的奖金一分没有少,国家都给保管好了。”

  孙凤有还表示,王德显并不是外界所描绘的贪心教练。“王德显指导和我说了,在他手上一共有四张卡,工资加比赛奖金一共将近四十万元,加上十运会的奖励二十万,总共将近六十万,还有一套住房(九运会的奖励)。说实话,这个数我都没想到,我觉得王德显不是贪心的教练。王指导明天就能把卡给我。”孙凤有坦言,外界所描绘的二百六十万元巨额奖金不属实。

  在“奖金风波”告一段落之后,孙凤有又对此后的“打人风波”进行了解释。“孙英杰被王德显打得起不来床的事情,根本没有!”孙凤有透露,王德显确实为了训练打过孙英杰,但那也是恨铁不成钢。

  “今天我才知道,不兴教练打队员。之前我没怨言,我女儿也没怨言。王指导为了我女儿出成绩,就是打、骂,也是为了她好。这事我没其他想法。王指导这不算啥,要依我的脾气,打得还狠!”孙凤有说道。

  中国田协新闻委员会秘书长王楠表示:“打人是严厉禁止的,无论是国家队教练,还是省市队教练。国家队教练打人,一经查实,肯定严肃处理。”

  处于舆论漩涡中央的孙英杰透露,自己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压力确实很大,快承受不了了。父母天天睡不好觉,有关、无关的都是一个刺激,我真想离开这个世界。”孙英杰说道。但她随后表示,经过各方沟通,自己心中的死结终于解开了。

  “我现在心里都干净了,清楚了,这个压力要变成动力,增强

北京奥运会冲金的动力。我今天心里特充实、踏实。”孙英杰表示,自己和教练王德显有着近十年的师徒之情,如果有可能,她还愿意跟着王德显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