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首遇山路爬坡赛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江门12月30日电开赛以来一直在平路较量的第十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赛,30日迎来了第一个山路爬坡赛段。本想凭借擅长坡路赛的优势挽回东道主颜面的中国队选手没能如愿,十运会冠军李富玉以2秒之差与第三名擦肩而过。

  香港队选手黄金宝依靠多名队友的“保驾”,再次夺取赛段金牌,成绩为2小时24分31秒。日本选手西谷泰治和澳大利亚的琼斯分列第二、三名。前3名的成绩差均为2
秒。

  中国队的李富玉名列第四,他的成绩与第三名也相差2秒。值得一提的是,李富玉获得的第四名是本届赛事开赛以来中国队选手的最好成绩。

  对于自己的战果,李富玉并不遗憾,他充满信心地说:“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江门站赛段总长105公里,参赛者先在3·9公里的赛段上绕行25圈,然后经江门大桥行至白水带公园山道,共有8·9公里的山路爬坡。因坡路竞赛拉开了选手间的差距,所以本站比赛没有出现众多选手成绩相同的情况。

  至此,本届赛事已经战罢5站,中国香港队小将胡健燊的总成绩榜首位置无人撼动,他的成绩为11小时43分18秒。亚洲车王黄金宝以7秒之差位居第二。香港上海体院联队的徐刚依然列第三名,不过他的总成绩和第一名有1个多小时的差距。

  31日,第六站比赛将在广东中山展开。

  (记者顾涓贾文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