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退役连说六个感谢 回忆圆满中最遗憾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6 生活日报

  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来自舒畅的拥抱,来自球迷的支持,退役仪式上,李小鹏感叹自己是种豆得瓜,“大家今天给我的评价太高了,我感觉自己付出的是个豆,你们给我的却是个瓜。”

  风趣的开场无法为李小鹏营造一个轻松的心态,昨晚是他感觉“道别”二字最沉重的一天。球迷董大姐送给他一个特殊礼物,那是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对巴西队一战,照片上
意气风发的李小鹏正带球突破,对方后卫卡洛斯回追不及,侧身倒地全力防守。

  凝固的一瞬间让李小鹏想到了他当球员最遗憾的一件事儿,“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最幸福的一天就是结婚那天,而最遗憾的事儿就是我们冲击

世界杯未果的那个瞬间”。遗憾虽在,但李小鹏感觉自己这些年的绿茵生涯可以用圆满两个字来概括。

  面对外界的溢美之词以及无限祝福,李小鹏分外动情,即兴的演讲中送出了一连串的6个感谢——“感谢省体育局领导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领导,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踢球环境;感谢俱乐部员工,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条件;感谢山东的媒体和球迷,你们是最好的,和你们相配的应该是一支最优秀的球队;特别要感谢的是每一位带过我的教练,是他们的谆谆教诲使我茁壮地成长;还要感谢和我一直并肩作战的队友,包括已经退役的和现在正战斗在一线上的,应该说我取得的成绩是和大家伙的努力分不开的;最后要感谢我的家人,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我的家庭为我付出了很多。退役以后在家庭这个方面,我想我将会是称职的”。

  本报记者李琳薛良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