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孙挺搞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0 沈阳今报

  真是很富有戏剧性,在新的一年到来的头两天,孙家终于讨回了自己被拖欠多年的工资和奖金,终于没让这些债务再污染他们的2006年。“一定要让民工在春节之前都能拿到被拖欠的薪水!”记不清这句人情味十足的话是哪位领导说的了,孙英杰的境遇转变让我想到了这句话,讨回旧债,喜过新年,真为孙家高兴。

  “王导承诺给我60万,这出乎我的意料”,老孙面对央视镜头心满意足地讲的这些
话有点让人啼笑皆非——原来他的确不知道女儿到底挣了多少钱,到底有多少钱在人家手里,他只是觉得那个数额挺大,达到了预设的心理底线。“我能要回来70%就行啊!”老孙私下里曾这么说。

  需要被充说明的是,除了王德显吐出的那60万,老孙也第一次弄清楚了孙英杰进入国家队(2003年)以后所有的国家队比赛津贴和奖金到底有多少,那同样不是一笔小钱,至于多少,老孙说领导还要再给算一下。

  老孙本来就是个不小的富翁,在过了多年紧巴巴的日子之后,这回他终于知道了。

  钱要回来了,达到目的了。老孙豪气陡生:“我要的是冠军,全国冠军、世界冠军,相信领导,相信组织,相信国家。”由于受过多年熏陶,中国农民激动的时候都能说几套豪言壮语,老孙也不例外。

  “我在这里正式告诉大家,我们的钱1分没少,就连我们没想到的钱国家都给保管好了!不但我们放心,所有的运动员,都放心吧!”自己刚放心就让人家也放心,一高兴,话就说过了。

  兴奋当中,老孙还说了“260万不属实”、“王指导不是一个贪心的人啊”、“我要是王导,我打得比他还狠啊”之类的话,事情解决了,得给大家一个台阶下,老孙不傻,老孙很善良,老孙也没别的办法,不得不来点自我否定来点出尔反尔,老孙,你挺搞笑,我们不怪你,也希望大家不要怪你,何况你真诚地对我们表示了感激。

  国家队的奖金一直到2008以后再拿的话,很是壮怀激烈,有点岳飞“待从头,收拾旧河山,朝天阙”的味道,让人佩服,中国农民多好啊,容易满足,不爱较真,有国家观念。

  在2008奥运会的大背景下,在媒体和公众的强烈关注和问责下,田管中心迅速地了解了这场奖金纠纷,很见功力。

  有句话在这里还是要说一下,在探讨这一事件的深层原因时,我们采访到的好几位专家都认为背后的原因是体制,在于没有合同和契约的严格规范,马家军式的奖金纠纷多年后几乎是原版再现,足以说明体制的改革“任重道远”。

  在整个事件当中,当事人之一的王德显教练始终没正面回应,他导演的央视辟谣一幕让人联想到五大连池那场官司。媒体和公众的判断力是不容低估的,疖子总有出头的时候,这是王导应该吸取的教训。

  名人办事就是容易得多,包括讨债,元旦过后就是春节,大家还是转移注意力,多关心一下那些真正的民工吧。领导说了,一定要让民工在春节之前拿到自己的工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