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月JANUARY

  26日 田亮由于严重违反违反队纪队规(奥运会后频繁参加商业活动),被国家队调整回省队训练。

  二月FEBRUARY

  7日 中国女排国家队前主力郎平正式出任美国女排主帅。

  18日 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四月APRIL

  2日 中超联赛开幕,由于没有冠名商中超被戏称“裸奔”开赛。

  五月MAY

  8日 17岁的浙江选手赵鑫鑫在全国象棋大冠军杯赛上夺冠,赛后不久便爆出了赵鑫鑫用钱买棋的丑闻。

  15日 中国羽毛球队第五次夺得苏迪曼杯,成为第一支同时拥有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的球队。

  26日 英超豪门利物浦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以6比5翻盘AC米兰,23年后再度站在欧洲之巅。

  六月JUNE

  10日 世青赛开战,中国队在随后的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尽管在1/8决赛中2比3惜败德国队,但却平了国青队参赛的最好成绩。

  14日 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创造了9.77秒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七月JULY

  6日 伦敦通过4轮投票,在最后一轮中以54比50击败巴黎,获得2012年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24日

环法自行车赛最后一个赛段结束,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第七次夺冠,创造了环法赛新历史。

  九月SEPTEMBER

  25日 雷诺车队车手阿隆索成为F1最年轻世界冠军,并终结了舒马赫时代。

  十月OCTOBER

  12日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十一月NOVEMBER

  20日 邹市明在第十三届世界

拳击锦标赛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胜出,为中国拳击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十二月DECEMBER

  26日 罗纳尔尼奥蝉联

世界足球先生,此前他还获得了欧洲金球奖。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邓凯 王继飞编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