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过年四问深足:主力都上榜新东家逃跑套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球迷过年四问深足:主力都上榜新东家逃跑套现?

  2005年的倒数第二天,辞旧迎新的喜庆气氛和深足无关。相反,这支球队正在经历主力球员几乎全部上榜的尴尬。昨天下午2时,在深圳球迷的邀请下,深足总经理孟庆森来到深圳体育场,与数十位资深球迷在一起,解答了球迷的疑问。以下是谈话的部分精彩摘录和观点集纳。

  疑问一:新东家是否准备“套现”?

  李毅、李玮锋、李雷雷、周挺、杨晨、陆博飞、陈永强、忻峰、李明,这些深足主力悉数上榜,是否意味着深足新东家准备用出售主力球员的行为来“套现”?

  孟庆森进行了否认。他表示:“俱乐部现在的投资方是新泰顺与

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是新泰顺的周军。新东家接手深足的时候,俱乐部的负债是2000多万,现在的负债只有1000多万了。到目前为止,投资方从未指示我卖球员。新泰顺为了表示自己投资足球的决心,已经把现在俱乐部办公的中银大厦26楼C座买了下来。明年的预算也已经准备好了。”

  对孟庆森的说法,深圳球迷表示不解:“新东家把那几间房子买下来,并不代表他们坚定投资足球的决心。房子只是给俱乐部办公用的,要是将来投资方不干足球了,那房子的产权还是属于老板的。”

  疑问二:新东家跑了怎么办?

  对于神秘的新泰顺以及一直不愿露面的新任董事长周军,深圳球迷深感困惑。他们询问孟庆森:“要是老板拍拍屁股走人了,深圳足球怎么办?深足是否将沦落为下一个青岛中能或四川冠城?”

  孟庆森对新老板的信誉进行了担保:“如果出现老板跑了的情况,我敢承担这个责任。我之所以来俱乐部工作,也是为了深圳足球。从5月份到俱乐部工作至今,我多了很多白头发。我在深圳20年了,也算资深的球迷,不会拿深圳足球来开玩笑。”

  70多岁的球迷周大爷向孟庆森提出了质疑:“既然新泰顺如此热爱足球,为何一直不肯露面?”孟庆森说:“新东家进入深足是想把足球当成产业来开发,他们看中的是足球的潜力。我会向投资方建议,请老板正式出面表态。”

  疑问三:主力为什么都上榜?

  李玮锋和李雷雷的上榜,深足球迷比较理解。不过,李毅、杨晨、陆博飞、陈永强、忻峰的突然上榜让球迷深感失落,“球员们前年不走、去年不走,为什么今年全要走?要不是新东家让球员看不到希望,为什么连李毅、杨晨也上榜了?”

  孟庆森向大家出示了周挺发来的一条短信。在短信中,周挺道出了自己离开深圳的原因:“孟总,请你帮忙让我上榜吧。8年前,我被大连实德调整出球队。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回大连证明自己。这是我想回去的真正原因。”

  至于李毅的上榜,孟庆森的解释是:“我和李毅反复沟通过,他也曾经接受了降薪的条件。后来他选择了挂牌,并不代表他一定要走,只是想多一个选择的机会。在我来这里之前,刚刚接到李毅经纪人的电话。通过进一步交流,李毅还是很有可能留下来的。挂牌队员如果走不成,都可以回来。”

  孟庆森表示自己也做了不少挽留球员的工作:“我昨天凌晨1时从北京飞回深圳,马上和教练组开会,一直到凌晨4时。昨天上午,我和陆博飞谈了很久,在待遇上给他涨了一些。中午的时候,陆博飞答应留下来,没想到下午又说还是要走,说他母亲重病,想回到北京。我舍不得让他上榜,还特别吩咐技术部少报一张体检表,以拖延一下时间。没想到队员直接与中国足协联系了,在截止时间的5分钟前上了榜。”

  杨晨的突然上榜最让深圳球迷关心。孟庆森透露了他与杨晨的沟通情况:“我和杨晨当面谈了大概4次。他的合同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当年他和健力宝集团签的是3年的大合同。现在,俱乐部和健力宝集团都没有这份合同。我请杨晨把他的那份合同给我看看,杨晨说合同在他的律师手上,律师出差了。杨晨理解俱乐部目前的情况,提出先上榜,看看情况再说。”

  既然杨晨如此通情达理,俱乐部为什么还给他标出390万的高价?孟庆森说:“杨晨提出零转会,俱乐部是按中国足协的规定办,按照他的收入算出这个价的。”

  疑问四:到底欠了多少钱?

  孟庆森声称新泰顺会坚定投资深足。记者也在现场提出了疑问——新泰顺承诺近期投入的1000万到底兑现了多少?俱乐部现在到底拖欠球员多少薪金?

  孟庆森告诉记者:“新泰顺承诺近期投入的1000万,已经到位400多万了。目前,俱乐部不欠球员一分钱工资,12月份的工资也提前发了。可能有个别队员因为12月份的考勤缺席,会根据合同稍微处理一下。现在,俱乐部欠的只有奖金和津贴。欠的奖金总共有230多万。总共有10个队员可以拿到训练津贴,有几个队员已经发了,部分队员在税前还是税后的问题上与俱乐部有分歧,目前还没有发放。津贴总数有200多万,下周应该能发放。”

  关于降薪的幅度,孟庆森自有理解:“我们的工资只是降到中超的中游水平。到底降多少才算多?2004年,我们有的队员一年拿400万,2005年已经实行了降薪,有的队员还能拿200多万。深足的薪金水平今年在全国排名前四。如果我们明年的月工资是2万多,在全国也属中等。

武汉队和北京队的最高月工资都是3万元。”

  记者最后曾再三追问新泰顺与杨塞新之间的关系,孟庆森表示,“新泰顺和杨塞新之间的确有关系,但具体的股份情况我不清楚。他(杨塞新)可能是在转让的时候起到过介绍人的作用。我现在的工作都是和周军董事长联系。”

  针对深足大部分主力球员上了转会榜的情况,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昨天下午应邀在深圳体育场与深圳球迷在一起,孟解答了球迷关心的诸多问题(如图)。

  作者:晶报记者吴邦/文、图编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