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在是活塞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九连胜,创造了公牛王朝后的最佳开局

  现在是活塞时刻!

  有谁可以阻挡活塞?这是一个上升到整个联盟的话题了。过去一周内,拥有联盟两个最优秀的大块头邓肯和奥尼尔的两支联盟顶尖球队,都被活塞践踏在脚底。24胜3负,活塞
创造了公牛王朝后的最佳开局,而且似乎也在向迈进2006年的NBA宣告:现在是我的时刻!

  热火差一点点!

  比赛还剩4分11秒,热火队后卫威廉姆斯抢断后上篮,95平,热火扭转了进入第四节后一直五六分落后的局面。97平、99平,比赛似乎朝着最后一投定胜负的形势发展。这个时候,活塞发动机比卢普斯站了出来,突破两分,助攻拉希德·华莱士在还剩1分6秒时远投中的,此后再加上比卢普斯罚球的最后两分,106∶101,这场东部最高水平的争夺没有悬念地结束了。

  这是上赛季东部决赛的重演,也是两队在今年五月七场大战后首次相遇。那次热火3∶2领先,却被活塞在最后两盘扳回去,差的就是关键时刻打硬仗的心理准备。昨天这场比赛,同样没有例外。

  拿下全队最高30分的比卢普斯说:“我们在一起很长时间了,大家经历过各种不利的局面,我们从来不会感到慌乱。”

  活塞队主帅桑德斯清楚这场胜利的分量,“在与奥尼尔一对一时,本·华莱士做得很好,他的防守给我们信心,也影响到热火队其他队员信心。”桑德斯还特别地表扬了活塞队的板凳队员,“并不是说他们非要得多少分,我想他们今晚用众多不同的方式带给我们一份礼物。”

  在两个华莱士的夹击下,奥尼尔拿到26分,表现只能说正常。但这次输球奥胖颇不服气,“我们掌握着比赛,在一段时间内我们犯了些愚蠢的错误,这是你跟活塞交手时不能出现的。不过,他们还是上赛季那支活塞,我们能够击败他们。”奥胖这话有的是验证机会,本赛季两队还有三次交锋。

  老帅莱利带队以来取得了6胜3负的成绩,在他的眼里,活塞“能够自己得分也能够阻止对手得分”,能做到这一点,已够得上伟大的球队了。而热火要做到这一点,先得在东部掀翻活塞。

  活塞创造历史?

  昨天这场胜利后,活塞队已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九连胜,目前24胜3负的战绩,在NBA历史上,仅仅比两支球队差,已逼平了1995-1996赛季的那支公牛队。

  现在,大家都想起了那支公牛的72胜10负的历史纪录。而说起这一话题,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当年的当事人、如今担任活塞助理教练的哈珀了。这位公牛的组织后卫说:“我告诉(活塞)队员们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有些事情是会发生的(即超越72胜),一旦发生了,我会非常开心,因为这意味着我经历了两次,一次是队员,一次是教练。”

  历史会否成就哈珀的美好愿望,那是明年四月份的事情。要超越公牛,先得看公牛的一项纪录。那便是24胜3负的开局后,公牛之后17场连胜,41胜3负后才迎来第4场失利。活塞在11月输了两场,12月仅仅输一场,明年1月份他们能够一场不输吗?

  活塞的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说:“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以争取胜利,我想,超越纪录是个伟大的过程,但对于我们,就是些比赛。我们不需要看当年公牛做到了什么,我们需要获得的是季后赛所有的主场优势。”上个赛季的总决赛,活塞与

马刺大战七场,输就输在主场少一个,双方各自赢了各自的主场。

  活塞能有如此好的表现,全拜球队稳定所赐,眼下这个主力阵容打了两年了,打过两次总决赛,他们也是全联盟本赛季至今首发阵容没变化的惟一一支球队。几个主要对手,都有大将受伤,像热火的奥尼尔、马刺的吉诺比利等。活塞要想创造纪录,这五个主力必须在常规赛都不能受伤。另外对其不利的是,替补提供的能量稍显不足,要知道,当年公牛的替补席上可有库科奇和科尔这两大射手。

  在将两支整体实力都很强大的对手马刺和热火击败后,活塞下一个提防的就是那些有巨星的球队了。明天与骑士的比赛就是一个坎,

小皇帝詹姆斯要是手风顺的话,真有可能终结活塞的。如果过了这一关,明年1月的15场比赛,只有5个客场,相对轻松,但不要忽视,1月13日去马刺主场SBC中心那场。(阎建伟)

  □数趣

  活塞历史第三

  最佳开局:活塞队目前24胜3负的战绩在NBA历史上排在第3名,只比两支球队的25胜2负差——1966-67赛季的费城76人队、1969-70赛季的

纽约尼克斯队

  主场:马刺在主场击败黄蜂后,保持着联盟14胜1负的最佳主场战绩;活塞主场战绩为12胜1负。

  得分:在客场112∶105击败掘金队的比赛中,超音速队的雷·阿伦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9分。

  助攻:汉密尔顿在与热火的比赛中拿到25分,比这还重要的是他献出了赛季最高的9次助攻。

  作者:阎建伟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