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卫冕冠军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CBA新年大餐宏远克八一队直取13连胜

  卫冕冠军一骑绝尘

  晶报东莞12月30日专电(特约记者李力)带着2005年的最后一场胜利,广东宏远向2006年迈进。今晚,在101∶96战胜了八一之后,卫冕冠军的连胜纪录已跃进到了第13场,也
平了球队历史最长连胜纪录。目前宏远领先第二名八一队四个胜场。

  战八一没有复仇

  本场比赛是CBA本年度最后一轮的焦点战,但是充满了恩怨情仇的两个老对手却没有任何仇恨的味道。赛场内外我们看到的是一派兄弟间的和气。赛前,李春江和阿的江两人站在过道一起抽烟论道,没有人会感到这是一场战役的开始。而八一队的内部也充满了过年的气氛,来东莞对于他们来说,带走一场胜利就已经足够,更重要的是能在温暖的南方过一个顺心的新年。因此好多人早早就约定了在元旦和东莞队的比赛后去狂撮一顿。

  内线无力仍取胜

  比赛开始之后,宏远队一波10∶0的高潮让八一队陷入一个5分钟不得分的尴尬局面。在0∶6落后的情况下,阿的江叫了第一次暂停,同时将三名主力王中光、莫科和李楠派上场,形势才逐渐得到改变,在经过一段僵持之后,八一队才逐渐将比分缩小。杜锋在第一节就领到了4次犯规被迫下场,而莫科也在篮下得到了同样的四次犯规。八一队利用“科-楠组合”的两个三分球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到18∶19。但是马上李群和朱芳雨就用两个三分球再次将比分扩大,带着27∶20的比分,宏远队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积臣领衔上阵。但是他今天状态不佳,在场上没有能够给八一队已经犯规过多的内线造成更大的杀伤。在内线的局面无法打开、宏远队的防守则给科-楠组合拉开三分球的空间、八一队在内线胡克和莫科都有4次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将比分差距保持在5分左右。第三节,内线积臣的状态没有大的改善,李春江大手一挥用易建联换下了积臣。但是对自己状态也很不满意的积臣一怒之下,将手里的毛巾扔在了地上,表达自己心头的郁闷。再度上场后,积臣得到了

东莞球迷的热烈掌声。还有3分钟,积臣才利用勾手在内线艰难地拿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两分。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

  不过依靠几名国手的稳定发挥,最终,宏远队以101∶96险胜八一。对于宏远队来说,在比赛中,他们收获的不只是一场胜利。还收获了两个新人——曲绍斌、张哲。在这场比赛中,曲绍斌第一次成为了主力,他的6分5个篮板2次助攻已经足够让他建立自信。张哲尽管只在第四节的后半段出场,但是当时是八一队奋起直追的时候,形势凶险下出场,张哲对于节奏的把握恰到好处。

  新的一年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也好,球队也好,还能有更大的提高。现在冠军已经是我们的了,再进步那就让冠军继续留在我们手里吧!

  ——易建联

  作者: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