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0后作家落落:出书全靠郭敬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蒋庆)自从首部长篇小说《年华是无效信》与郭敬明的《夏至未至》以姐妹篇的形式同时推出后,80后作家落落到任何一个地方宣传都避免不了被问及郭敬明的问题,昨(30)日,来成都宣传新书《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情》的落落,面对相同的问题仍然耐着性子回答,因为郭对她出书帮助很大,“没有他的鼓励,我现在可能也不会出书”。

  对于郭敬明,落落每到一个城市都会遇到两个问题,“和郭敬明是不是有非一般的
感情”、“怎么看待郭敬明抄袭事件”。这次来到郭敬明的家乡四川,更是避免不了这些问题,但她表示,自己并不反感这样的问题。因为她当初根本没有想过要出版一本书,但郭敬明鼓励了她,不但帮她出版,连销售都捆绑在一起。因此,在面对“抄袭事件”时,落落站在了郭敬明这边。

  目前,落落在一家漫画杂志担任编辑,写作算是业余爱好。作为一个写小说的人,她平时在工作之余一般都呆在家里上网、看电视,落落表示,她写作的生活体验和别人不一样,她一般不会到生活中去体验,而是通过书本、电视、网络去了解,“我觉得,如果和外面的世界完全接触的话,会看到我不喜欢的、丑恶的事情,我只喜欢写美好、单纯的事情。”今日上午,落落将在购书中心为新书做签售。

  《铁色高原》

  颁出汽车重奖观众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昨(30)日晚,讲述铁道兵生活的22集电视连续剧《铁色高原》在央视一套落下帷幕。而制片方为配合该剧所推出的“看《铁色高原》中汽车大奖”活动,却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昨日下午,该剧制片人黄河率主演杨光华等人来到成都,为来自北京的幸运观众举行了颁车仪式,而这也是此次活动举办至今剧组奖出的第4辆越野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