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中国足球 再见20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1:29 京华时报

  一壶悲伤,二两失意,2005中国足球,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恨和少量的爱。岁末之际蓦然回首,新年的钟声提醒我们该认真地忧伤。

  对于绝大多数热爱足球的人而言,一个残酷的现实铁锈般横亘在眼前,中国足球野鸡终未成凤凰。中国足球基石的“超二世”光怪陆离,裸奔成为中超联赛的代名词。2005江湖,一碗坚硬的稀粥,健力宝的球霸事件,让江湖一针见血。江湖恩怨剪不断理还乱,这厢
安琦涉嫌嫖娼,那厢陈永强喋血街头,曾经玲珑八面的张海唱响铁窗泪,曾经的喜剧之王本山大叔演绎180天冰火闹剧。江湖告急十万火急,西南王川足苦寻买家未果,远在东海之滨青岛,小本经营的中能以退要利,中超的铁幕诱惑,在2005年降至冰点,诸多民营投资人大有作鸟兽散之势。江湖进退维谷,足协大爷们如坐针毡,海市蜃楼般的中超公司,让苦心经营的老总们望梅止渴。

  联赛江湖的没落,让国字号队伍倒出体内经年的水锈,

中国足球的男孩女孩们同病相怜。女足被五大三粗的韩日美眉羞辱,昔日的铿锵玫瑰如今只能仰人鼻息。男足给人希望也给人绝望,
东亚四强赛
和东亚运捧杯的光环,依旧掩饰不了逢韩日不胜的尴尬。欧战败仗一个接着一个,生来就是为中国足球摇旗呐喊的朱广沪内心的苦闷与何人说。

  2005,中国足球沦为不折不扣的病人,过着饥不择食庸常贫苦的日子。鸡年过去,中国足球已把身体里的黄昏醉进黑夜。狗年来了,期待一场夸张的裂变,中国足球能奋起直追,野鸡一年间能变成凤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