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半程五大经典战:罗本攻陷海布里 怪兽血洗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0:58 东方体育日报

  知己之战:2005年10月2日 利物浦1比4切尔西

  几天前,利物浦刚刚在欧冠小组赛0比0逼平切尔西。回到英超赛场,贝尼特斯主动选择了进攻。此举正中他的敌人兼知己穆里尼奥的下怀。依靠德罗巴的三次精彩助攻,切尔西最终连灌对手4球。本场失利,也给了贝尼特斯最好的总结机会。此后的欧冠小组赛,红军再也没有犯错,依靠稳健的防守和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压倒切尔西,取得小组第一。

  逆转之战:2005年10月15日 切尔西5比1博尔顿

  切尔西主场迎战博尔顿,扬纳科普洛斯为博尔顿取得领先,所有人都认为冷门将要诞生。此后德罗巴和兰帕德开始发威,两人双双梅开二度,古德约翰森打入第5球。最终切尔西逆转大胜博尔顿,英超联赛取得惊人9连胜。兰帕德也向所有对手证明,切尔西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

  德比之战:2005年10月30日

热刺1比1阿森纳

  这是双方的第150场北伦敦德比。距离热刺上次赢球,已经六年。在阿森纳近况不佳、亨利缺阵,赛前热刺被看好成为北伦敦的新主人。比赛中,热刺也一度占据了绝对优势,并率先取得进球。但下半场皮雷为枪手扳回比分。最终热刺的3分未能到手。但比赛过程证明,热刺本赛季的上升值得期待,首轮和英超四强的对话中,热刺也仅仅输给了切尔西,并从

曼联、阿森纳和
利物浦
身上抢到3分。

  终结之战:2005年11月6日 曼联1比0切尔西

  此前切尔西在英超保持不败。而曼联则刚刚经历了在河畔球场的惨败,欧冠小组赛也以0比1输给里尔。为了摆脱低迷的窘境,老特拉福德球场急需一场胜利,来唤回士气。比赛中,曼联球员打出了少有的气势和勇气。依靠弗莱彻一个似传非传的头球,弗格森取得了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不但阻击了切尔西夺冠的步伐,也终结了对手英超40场不败的纪录。

  仇恨之战:2005年12月19日 阿森纳0比2切尔西

  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双方的争议。依靠鲁本和乔·科尔上下半场,在边路的两次偷袭,切尔西从海布里夺走3分,也打破了自1990年起,从未客场战胜对手的纪录。阿森纳范佩西的进球却被边裁吹掉。亨利的射门也被门柱挡出。阿森纳不得不吞下三连败的苦果,这也是球队英超历史上最差的战绩。比赛后,穆里尼奥和温格还引发了“圣诞卡片门”事件。直到圣诞节前一天,两人才停止了交火。

  作者:金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