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色曼联半程盘点:告别两大传奇 欧冠黯然销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曼联而言,过去的半个赛季中所有悲伤喜悦绝望和希望都归因于两个字——告别。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一直在学习告别,告别冠军联赛16强、告别英超冠军,也告别了两个对于俱乐部举足轻重的人物——基恩和贝斯特。

  一个是球队队长,一个是俱乐部最具代表性的球星。几乎是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人们接连和两个大佬说再见。基恩被炒了鱿鱼,贝斯特去天堂继续踢球。失去了基恩,红魔
丧失了自己的灵魂;失去了贝斯特,曼联的传奇色彩黯淡了一半。而无论是基恩或者贝斯特都象征着球队的过去,在红魔不断向过去的荣耀告别的时候,他们却并没有迎来多少属于未来的希望。

  11月18日,

曼联俱乐部正式宣布与基恩解约,在老特拉福德度过了12载春秋的爱尔兰硬汉,离开的时候没有获得一句祝福。这一切缘于10月29日的米堡河畔一役,曼联在这场比赛中1比4惨败。这个错误一点也不美丽,基恩在赛后接受官方电视台采访时忽略了自己作为队长的首要职责应该是鼓励而不是鞭策,他毫不客气地点了五个队友的名字,包括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在内。

  虽然这档节目立刻被掐了,但基恩的一番话还是迅速流传,并在曼联内部引起轩然大波。紧接着的冠军联赛与里尔一役,这五名球员的表现完全证明了队长所言的正确性,但弗格森和曼联俱乐部无法容忍基恩这种行为。两个星期后,队长被炒了鱿鱼。离开曼联的基恩立刻受到英超其他球队的追逐,而他最终选择了自小便支持的苏超凯尔特人。12月15日,基恩正式加盟凯尔特,仍旧身披16号战袍。

  就在基恩和曼联解约后的一周,一代传奇球星乔治·贝斯特因为长期酗酒引发的多种器官衰竭在克伦威尔

医院去世,享年59岁。贝斯特的去世让老特拉福德陷入了一片哀痛,为他的默哀持续了近两个星期,直到他的葬礼在贝尔法斯特举行之后,老特拉福德外的大道上仍旧被鲜花和海报所覆盖。贝斯特的葬礼有50万球迷夹道送行,规模堪比戴安娜8年前的葬礼。曼联的主场比赛,起立鼓掌仪式代替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贝斯特去世后,曼联迎战了西布罗姆维奇和本菲卡。前者是贝斯特曼联生涯的第一个正式对手,而后者则是让他真正扬名的对手。命运的巧合有时候就是这样让人哭笑不得,曼联虽然在联赛杯大胜西布罗姆维奇,却无力在里斯本延续贝斯特的经典绝杀。红魔黯然告别欧洲之夜,身穿胸前写有“贝斯特”名字T恤的红魔球迷为他们献上了最后的掌声。

  作者:沈坤彧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