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根塔勒入主沃尔夫斯堡 悲情主帅兰尼克再度被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留给兰尼克的记忆真可谓是一生之中最苦涩的。上半年在带领沙尔克一举杀入欧冠联赛之后,兰尼克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但在这年临近结束的时候,兰尼克却在一月之间连遭两次羞辱。第一次他还是被同情的对象,第二次则成为了一个笑料,因为奥根塔勒成了沃尔夫斯堡主教练,而不是踌躇满志的兰尼克。

  12月12日,兰尼克因为在同美因茨的比赛前绕场一周向支持者致意而被俱乐部认定
是在“告别演出”,沙尔克俱乐部毫不犹豫地将他炒了鱿鱼。接下来兰尼克的名字又与沃尔夫斯堡联系在了一起,在炒了法赫鱿鱼之后,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将兰尼克视为头号热门人选。双方进行了多次亲密接触,每一次接触以及取得的成果都被各大媒体公布于众,兰尼克与沃尔夫斯堡之间的故事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但是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双方打算讨论薪水等“走过场”般的话题之前,沃尔夫斯堡突然宣布与奥根塔勒签署了合约,兰尼克又被耍了。《图片报》讥讽道:“这是扇向兰尼克的又一记响亮的耳光。”

  奥根塔勒的名字刚刚与沃尔夫斯堡联系在一起就发生了化学反应,而兰尼克和沃尔夫斯堡接触了这么久都是无用功,到底是什么原因?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老板弗克斯对于新帅的要求是“作为球员、教练和个人都要有丰富的经验”,正是这句话注定了兰尼克的失败。从执教经历来看两者相差无几,教练培训班的结业成绩两人都是“非常好”,兰尼克带过升班马汉诺威,奥根塔勒也带过升班马纽伦堡;兰尼克带领强队沙尔克取得过优异的成绩(联赛亚军),奥根塔勒也带领强队勒沃库森取得过联赛季军,而且随后也得以跻身欧冠联赛。但作为球员而言两者有着云泥之别,奥根塔勒踢过404场

德甲联赛,夺得过7次德甲冠军,还是1990年前西德队夺得
世界杯
冠军的主要功臣,而兰尼克只不过在
斯图加特
业余队以及低级别球会乌尔姆有过短暂且毫无光彩的记录。此外,奥根塔勒非常有性格,而兰尼克太像白面书生,正是这些差别让兰尼克挨了这“第二记耳光”,《图片报》的结论是:“兰尼克太嫩了,所以……”

  现在已经没人关心兰尼克了。据悉,奥根塔勒与沃尔夫斯堡的合约签至2007年,沃尔夫斯堡董事会主席桑德对他的到来不吝赞誉之词:“毫无疑问,他是人们最想得到的德国教练之一。”对此《图片报》也深表同意:“在签下埃芬博格(球员)和斯特伦茨(经理)之后,沃尔夫斯堡依然很生涩,但世界杯冠军的到来可以改变这一切。”

  作者: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