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跳水系列大奖赛上海站吴敏霞、火亮/应宏分别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30日电(沈薇肖春飞)2005中国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巡回赛上海站比赛30日晚在上海游泳馆开幕,奥运冠军吴敏霞在家门口夺得女子3米跳板分组淘汰赛冠军,男子双人跳台分组淘汰赛金牌由火亮/应宏夺得。

  此次比赛采用淘汰制,即将选手分为A、B两组,第一、二轮在两组中分别决出前两名,第三轮在上述4名选手中决出前两名,第四轮再决出冠、亚军。

  女子3米跳板比赛风波频起,虽然郭晶晶因为重感冒未能参赛,但吴敏霞赢得并不轻松。她一路过关斩将,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进入第三轮决赛后,与河北的贾东瑾、广西的李婷、俄罗斯的巴·纳德扎展开了激烈较量。吴敏霞的第一跳205B,动作完成得异常完美,入水时几乎没有水花,赢得满场喝彩及裁判们79·20分的高分。河北小将贾东瑾选择107B,动作迅速而舒展,身体直插水中,观众一致叫好,她以76·26分直逼吴敏霞,让观众再次兴奋不已。第二跳时,吴敏霞305B动作发挥不佳,仅得67·50分,而贾东瑾一个出色5152B动作获得了73·80分。这时,贾东瑾的总分150·06分已超过吴敏霞的146·70分,引得全场观众沸腾。在最后的两人对决中。她们都选择了305B动作,最后吴敏霞以72分险胜获得69·30分的贾东瑾。来自广西的李婷以稳定的表现获得铜牌。

  在男子双人跳台分组淘汰赛中,上海组合火亮/应宏积分一路领先,顺利夺金,

福建的施银行/杨礼光与上海的张辰/北京的林跃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吴敏霞表示,作为

上海人,她能回到上海在父母的注视下完成比赛,感到特别亲切。贾东瑾这次表现出色,在跳台边笑得特别灿烂,最后竟然赤脚上了领奖台。她对自己这次的表现很满意,至于名次倒觉得不很重要。李婷则表示:今后将继续慢慢适应跳板项目。

  这次比赛采用的淘汰赛制与以往比分积累不同,每一轮都面临比分“清零”,给选手的心理压力较大。吴敏霞对此一笑而过,并表示,对跳水运动员来说,每一跳都很关键,任务很“艰巨”,并且场场获得冠军也不见得就是赢家,现在体育界新人辈出,必须不停努力。

  上海站比赛是本项赛事今年的第三站赛事,31日将进行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跳台两个项目的比赛,郭晶晶将与贾东瑾搭档参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