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否认投票误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根本没投票!

  据新华社雅典电(记者温新年)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希腊籍委员尼古拉奥28日终于打破沉默,断然否认媒体有关他在选择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投票时因误操作致使伦敦最终胜出的报道(详见本报12月24日报道),并首次公开承认他在第三轮关键性的投票中根本没有投票。

  尼古拉奥通过电子邮件声明:“我宣布在第三轮投票时我根本没有投票。我在当时已经作了说明。所有有关我在确定2012年主办城市第三轮投票时所起作用的报道都是毫无根据的。”

  以色列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吉拉迪上周五向英国广播公司透露,今年7月在新加坡确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进入第三轮投票时,国际奥委会一位委员投错了票,使巴黎以33票超过得到31票的马德里,与本轮得票最多的伦敦进入最后的决战。结果伦敦以微弱优势胜出,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如果不出现这种失误,很可能马德里和巴黎都将获得32票,这样就需要进行一轮附加投票。

马德里极有可能战胜巴黎,进入最后一轮与伦敦的对决。如果这样,原来支持巴黎的票绝大部分会转向马德里;后者将很有可能战胜伦敦,首次获得奥运会主办权。

  吉拉迪此言一出,媒体立即把目标锁定在尼古拉奥身上。因为当时第三轮投票结束后,有人曾听到尼古拉奥向有关人员申诉,说他根本没有时间投票;但投票结果显示,所有委员均已投票,于是他的申诉被驳回。吉拉迪表示,这位委员承认他希望把选票投给马德里,但意外出错,希望能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不过没有得到批准。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28日发表声明说,在新加坡举行的投票中,第三轮表决共有104张选票,最终投票数为103张,证明有一名成员没有投票。声明说:“当时既没有弃权票,也没有无效选票。因此,从数学角度来看,一张选票根本不可能改变第三轮投票的结果。”

  希腊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说,吉拉迪已经致函尼古拉奥,向他表示道歉,并指责媒体曲解了他的谈话。

  尼古拉奥曾于1985年至1993年和1997年至2005年先后两次出任希腊国家奥委会主席,他于今年初卸任,但他仍然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