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华社评出2005年国际十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20 深圳晚报

  新华社评出2005年国际十佳运动员

  费天王一马当先张怡宁刘翔当红

  ①费德勒(瑞士)

  费德勒在2005年获得11个单打冠军,连续第二次同年问鼎温网和美网男单桂冠。

  ②张怡宁(中国)

  张怡宁实现了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一代中国女乒领军人物。

  ③阿隆索(西班牙)

  雷诺车队的阿隆索凭借本赛季七夺分站赛冠军的出色表现,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④刘翔(中国)

  本赛季13秒05、13秒06和13秒08的成绩刘翔各跑出过两次,并凭此夺得5个国际大赛金牌、3枚银牌和两面铜牌。

  ⑤伊辛巴耶娃(俄罗斯)

  2005年7月,伊辛巴耶娃在英国伦敦水晶宫成为跨越5米大关的世界女子撑杆跳高第一人。

  ⑥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罗纳尔迪尼奥本年度接连获得欧洲金球奖和

世界足球最佳球员称号,他征服了世界足坛。

  ⑦莎拉波娃(俄罗斯)

  莎拉波娃成为了俄罗斯首位女子

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

  ⑧贝克莱(埃塞俄比亚)

  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贝克莱卫冕男子万米冠军,成为奥运会与世锦赛的双料冠军。

  ⑨加特林(美国)

  男子百米“飞人”,该项目历史上第五个在连续年份中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双料冠军。

  ⑩达文波特(美国)

  世界女子网坛历史上第四位四次以上年终排名第一的选手。在四大满贯赛中获澳网和

温网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