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武装分子袭击印度“硅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15 竞报

  

武装分子袭击印度“硅谷”

  印度官方29日说,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市郊的印度科学院于28日晚遭到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名退休教授死亡,另有4名学者受伤。警方怀疑此事与恐怖分子有关,目前,警方已经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表示对这起事件负责。

  [枪案现场]

  正值印度科学院年会 恐怖包围近300科学家

  当地时间28日晚7时30分左右,近300名来自印度和其他国家的科研人员正参加完印度科学界年会离开听众席时,袭击者驾车冲进科学院,在会场外朝人群开枪,随后趁夜幕逃离现场。尽管开枪者仅一人,但可能有同伙,警方目前尚无法确认袭击者身份。但警方并未透露更多的细节。

  枪击造成5人受伤,其中印度理工大学退休教授M·C·普里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有一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据悉,伤亡者全都是印度人。

  枪击还在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中造成极大的恐怖气氛,致使代表们疯狂地寻找、呼叫自己的朋友和同事。其中一名代表说:“当时人们就像精神失常一样。我突然看到一名男子倒了下去,他喊道,‘我中枪了,快叫救护车。’直到那时,我才认识到那里发生了枪击事件。”

  [恐怖袭击?]

  现场发现一可疑包裹 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卡纳塔克邦警察局长布彭德拉·辛格·西亚尔说,事发后,警方迅速用安全警戒线封锁了科学院,并在整座城市加强警戒。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把AK-47冲锋枪、11个空弹夹以及一枚手榴弹。警方28日用电子探测器在现场找到了一个包裹,但是,警方并未透露有关这一包裹的详细内容。

  警方怀疑此事与恐怖袭击有关。当地有媒体报道说,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是否与克什米尔武装组织有关。不过,印度官方说:“现在就将此事称为恐怖袭击还为时尚早。我们必须进行调查。(武装人员)的目标可能是某个人。”

  目前,警方已经在班加罗尔展开大规模搜捕。

  [袭击动机]

  看中科学院显著地位? 情报部门工作有失误?

  警方说,武装人员之所以袭击此次研讨会可能与印度科学院的显著地位有关。

  班加罗尔市警方还通过电视呼吁市民一旦发现任何可疑人士和可疑迹象,立即向警方报告。班加罗尔市一名警察说,这可能会给警方提供一些线索。

  而就在两天前新德里警方得到消息称孟加拉的恐怖组织正策划对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的软件园区发动袭击。

  但是西亚尔说他并未收到情报部门关于武装分子计划袭击班加罗尔市的报告。西亚尔说:“我们通常会在像新年这样的重要日子里收到安全警报,但我们并未从情报部门收到任何警报。你不能将(此事)视为安全部门的失误。”

  西亚尔说,警方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具体人数,因为大部分目击者仍未从震惊和恐惧中恢复过来。他说,班加罗尔目前已加强了夜间巡逻,并部署了更多的警察。科学研究所并未要求警方保护,也未要求警方在科学院部署警力。

  编写/本报记者陈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