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侮辱裁判 巴特尔遭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15 竞报

  

侮辱裁判巴特尔遭停赛

  本报讯(记者 阎志强)也许是对即将收到的停赛罚单有所准备,昨天下午跟队训练时,巴特尔始终是长衣长裤在身。训练结束之前,大巴特别走到主教练闵鹿蕾面前,询问到了结果。

  训练结束后,本想匆匆离开的大巴还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尊重篮协的处罚,但是他强调在事件过程中绝对没有辱骂过裁判员,而随着谈话进行,讲到激动处大巴还是有些心绪难平。

  竞报:昨天(28日)在被罚下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巴特尔:首先我想强调的是,我没有说任何骂他(主裁判宋延平)、攻击他的话,我只是说我已经六次了,不要吹了,再吹就没意思了。就这么一句话,招来这么多事,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刚刚知道要停赛。对这个结果,第一我尊重篮协的决定,第二我不知道裁判员为什么要这么做,连吹两个技术犯规。

  

竞报:临场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会有追加的处罚?

  巴特尔:我当时就觉得,没有必要事情闹到这么大。

  竞报:你刚才说,当时肯定没有骂过裁判?

  巴特尔:没有,没有任何的(话)……要是以前我可能会冲动,会骂,但昨天没有任何一句说他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很无辜。

  还有一点我不明白,球场上不能埋怨裁判没有错,但是应该可以有合理的交流吧,规则里没有规定不能说话。

  竞报:我们从电视镜头里看到,主裁判在宣判前一下子情绪很激动?

  巴特尔:那可能是陈磊上去劝阻他时的事。还有,我下场时对他说我都六次了,还要吹?他却和我说:“你下一场也别打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咱们的篮球市场现在发展得很好,我想大家都愿意维护这个环境,我们打球的更不愿意破坏它,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竞报:判罚出台,将影响你出战明天(30日)的比赛?

  巴特尔:无所谓吧,这只是常规赛里的一场球。

  竞报:新疆是很强的对手,你在这场比赛中对队友们会有什么期待?

  巴特尔:希望他们打出真实水平,全力争取胜利。我充分相信他们,因为他们非常出色。

  巴特尔被追加处罚

  本报讯 (记者 阎志强)昨天下午,篮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观看了北京金隅与河南济钢比赛最后一节的“六罚一掷”判决录像后,对北京金隅队中锋巴特尔作出追加处罚———停赛1场,罚款24000元。

  据介绍,这一处罚是据《2005-200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八条第二、三款和第十条作出的,被处以的24000元罚款中,技术犯规1次,罚款4000元,取消比赛资格犯规1次,罚款20000元。

  由于被罚停赛一轮,巴特尔将缺席今晚主场与新疆广汇队的比赛。

  昨天上午,北京

首钢俱乐部负责人曾到篮管中心就比赛进行了说明,而篮管中心在重放录像之后,认定事实为: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17秒时,巴特尔因对主裁判判罚3号外援
巴顿
的犯规表示不满,被主裁判判罚技术犯规,这是巴特尔的第6次犯规。此时,巴特尔极不冷静,又对该裁判有侮辱和挑逗性的言语,进而被主裁判宣判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篮管中心昨天已将处罚巴特尔的通知下发至各俱乐部,重申“场上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