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牌前的最后时刻敲定细节 刘云飞意外成为年度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49 今晚报

  每年国内球员转会挂牌截止前的最后时刻总是各俱乐部最忙碌的时候。虽然挂牌人员名单早就已经心里有数了,但是有关转会费等一些细节方面的处理总是要推敲来推敲去。今年,同样的情景又出现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其它所有的俱乐部中。

  改来改去 刘云飞成为标王

  昨天下午,在距离转会大门关闭仅剩下不足一个小时的时候,泰达足球俱乐部终于正式向中国足协上报刘云飞的“书面”转会价格。考虑到中国足协不同意挂牌球员的身价会高出500万元这一现实,俱乐部最终给刘云飞标上了495万元的身价。同样的数字游戏也出现在深足俱乐部和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这两家俱乐部也默契地为李玮峰和张玉宁各标出了490万元的身价。于是,刘云飞便在这次各俱乐部给足协的书面报价中成为标王。

  当然,这个标王的头衔是有水分的。众所周知,李玮峰的转会价绝对不会只有490万元。其实依据深足的心理价位,李玮峰的身价应该在1100万元。不过,这个价格在还没有吓坏买家上海

申花之前,却先触怒了足协。足协生气的理由很简单,即如果各俱乐部严格按照足协的要求限薪的话,那么不会有任何球员的转会身价超过500万元,因为转会身价是球员一年的收入总和乘以转会系数。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足协面对每一份超过500万元的转会报名都会要求申报的俱乐部重新核实转会费。而各俱乐部也没有时间和足协扯皮。于是,大家便很默契地为高价球员在490万元至499万元之间随便地找了个数报了上去。正如圈内一位人士所说的,转会榜上的身价都是虚的。谁也不会相信深足会以490万元的低价卖出李玮峰。

  反复提醒 尽量避免马大哈

  现阶段,中国国内球员若想流动就必须首先登上转会榜,然后才是两家俱乐部履行相关的转会手续。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昨天下午转会挂牌关门之前是很多队员们小心再小心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一点小小的纰漏都不能出。否则,小失误也会让本来一片坦途的转会前景迅速变得暗淡起来。

  昨天上午,正在海南集训的泰达队官员还在提醒着欧亚一件事。“欧亚,你一定要和河北足协方面再确认一下,确认他们肯定将你挂牌了,今天可是最后一天了。”这位官员有些放心不下地说道。这看似多余的担忧其实是必须的。以前就出现过某位球员已经找到了接收自己的新俱乐部,但是在挂牌时却被马大哈式的工作人员忘记申报了,结果按照中国足协规定,这位球员就丧失了转会资格。最终,在得到欧亚关于自己已经被河北省足协申报挂牌的确认后,泰达队官员才最后松了一口气。据悉,在明年初转会市场正式开启后,泰达就将正式引进欧亚与李本舰。

  球员交易 在香河已进高潮

  如果将每年的国内球员转会比喻成冬交会的话,那么昨天截止的转会挂牌则是为冬交会提供了大批的参展对象。接下来,各俱乐部就将加快引进球员的步伐。在此之前,各俱乐部负责人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就球员的卖出与引进和相关俱乐部保持着热线联系,这一度使得前天在香河召开的中超公司成立会议成为一次各俱乐部绝佳的谈买论卖的平台。

  中超公司成立大会是本周三进行的。在本周二晚间各俱乐部负责人到北京报到时,他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就某些球员的转会展开了接触。深足老总孟庆森很忙,随着深圳三李上榜,要和他“约会”的人实在不少。首先是申花老总吴冀南,虽然他是深夜才抵达香河基地的,但是还是为了李玮峰转会的事情很快找到了孟庆森。要与孟庆森“约会”的还有

鲁能俱乐部,他们谈的是李雷雷转会事宜。与此同时,孟庆森也在会议当天主动和泰达方面的代表搭话儿,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在深足试训的泰达队球员张树栋和魏仲虎的情况。在昨天给中国足协的挂牌申报单上,泰达为张树栋标出了300万元,为魏仲虎标出了100万元。从某种意义而言,中超公司的成立大会也成了各俱乐部负责人为球员转会而奔走的大约会,这样的情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