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人刘翔受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颖)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田联对本年度的跨栏项目进行了盘点,称赞法国新秀杜库雷为今年最耀眼的明星,并赞扬中国飞人刘翔虽然一直受到小伤病的困扰,但依然6次跑入13.10秒。在此前国际田联公布的男子110米栏世界排名中,刘翔因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后几场比赛没有参加而以1389分位列第四,32岁的美国人阿诺德以1401分的出色表现与杜库雷并列榜首,约翰逊以1390分位居第三。此外在女子400米栏方面中国小将黄潇潇最终排名世界第八。

  国际田联称,雅典奥运会决赛中22岁的杜库雷因为绊倒栏架,遭到了惨痛的失利,但是他在今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判若两人。小组赛和半决赛中杜库雷的表现和雅典奥运会一样优秀,而且他将状态保持到了决赛,在决赛中杜库雷以0.01秒之差击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平世界纪录的中国飞人刘翔。不过国际田联也评价说,杜库雷在世锦赛之前仅仅遭遇一次失利,但是在世锦赛夺冠之后平淡的表现说明杜库雷还不能像一个真正的世界第一一样进行比赛。

  国际田联评价刘翔本赛季缺乏有分量的冠军,不过虽然整年都受到一些小伤病的困扰,刘翔依然跑出了许多出色的成绩,包括2次13.05秒,13.06秒和13.08秒。阿兰·约翰逊本赛季同样表现平平,但国际田联对他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约翰逊职业生涯连续七年跑出了低于13秒的成绩,创造了一个纪录,而且四度世界冠军34岁的约翰逊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还获得了一枚铜牌,仅仅落后杜库雷达0.05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