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不懂门球却连办三次大赛--记韩城老年人体协主席王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30日电郭珺王道源

  刚到陕西省韩城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时,见到一位50岁开外、身穿运动服装的妇女忙前忙后地接待参加全国门球锦标赛的各队。当初以为她是这个中心客房部的接待员,后来才知她是韩城市老年人体协主席和韩城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主任,名叫王效。

  她个人集资数百万元,在韩城建造了陕西最现代化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内设乒乓球馆、台球室,还有餐饮、客房和会议室,不仅圆了韩城老年人的休闲娱乐梦,而且为老年人营造了“老有所乐”的平台,对韩城老年体育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促进了韩城的社会稳定。

  韩城老年人喜欢打门球。她又投资40多万元,建成了两块高标准的风雨无阻门球场,几乎全天候免费对老年人开放,每天接待120人次以上。门球场每年的保养维护费、电费和工作人员的工资就达5万多元,但王效却无怨无悔。她说:“为了老年人的健康,花再多的钱也值得。”

  韩城老年人活动中心建成两年来,她将餐饮、客房和会议室的盈利几乎全部用于韩城老年人体协组织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以老年人活动中心“养”老年人体育协会。

  有人说她傻。但这位老党员却笑着说:“我家6口人,6个党员,我的两个儿子、两个儿媳都是研究生毕业,他们的工资足够他们花的。我这辈子不想为孩子们留下什么东西,只想踏踏实实地为韩城老年人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

  韩城有1000多门球爱好者,而王效不懂门球。但她在建成门球场后,于2004年11月办了陕西省门球锦标赛,2005年5月又举办了陕西省老年门球赛。在陕西省体育局的建议下,王效决定申办全国门球锦标赛。8月中旬,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经考察,批准了韩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请求。

  今年11月,全国门球锦标赛在韩城市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这是韩城市首次举办全国性单项锦标赛,也是全国首次由县市承办全国门球锦标赛。

  近年来,王效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陕西省老年体育开拓者、全国健身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现在,她又将目光从城区转向农村。她说,希望在她的有生之年,能将健身活动普及到郊区农村,让农村的老年人也能做到老有所为,让农村的老年人也能过上健康和谐的好日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