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骑士觅得胜利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0 世界体育周报

  27日,骑士主场击败公牛,取6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在快贷球馆例外地接受了三家媒体的采访,“很开心,圣诞节并没有让伙计们忘记胜利的方式。”

  四天前,骑士就攻陷了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此番公牛来犯,自然没有放过的道理。在“小皇帝”的领衔下,骑士上半场就领先10分,并将局势掌控到了终场。詹姆斯依然是头号功臣,拿下32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他却不再是骑士的惟一亮点,在他身边,另外
四名先发球员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

  最近一段时间,克利夫兰媒体一直在议论休斯和古登两个人。前者虽然每场贡献16分、4个篮板、4次助攻,但并没有完全释放出能力,39%的命中率足以证明。主帅迈克·布朗声称要在圣诞后为休斯找到更舒服的攻击套路,这一战算是开了个好头,休斯12投6中射下19分。古登则继续着近期的强悍演出,继前一场战胜步行者后又一次摘得“20+10”的大号两双。自出道以来,古登常被人诟病球风偏软,但在一段良好表现后,当地媒体急着为他平反——加入骑士后,古登已连续出战108场,至少三次在比赛里中途伤退然后又返回。

  骑士的走强除了

小皇帝得到强援外,还与其防守质量的提升大有关联。作为
马刺
前助理教练,布朗为骑士注入了防守理念和各种阵型,他甚至不想让休斯过多地抢断,因为那样很容易丧失位置。本赛季迄今,骑士11场比赛将对手命中率压低在45%以下,结果10胜1负。

  “绝大多数球队赢球的方式基本都一样,即每个队员迸发出火力,然后有一个好的防守。”布朗说,“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这种方式,剩下的就是坚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