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救姚明只需一块合金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0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18日,姚明因伤不得不提前返回休斯敦接受治疗。他一下飞机就直接住进了得克萨斯医学中心,由汤姆·克兰顿等医师组成的医疗小组马上对姚明的伤情进行了诊断。19日,姚明进行了第一次手术,21日,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两次手术的目的是去肿和消炎,主刀大夫克兰顿医师对手术非常满意。他认为,姚明完全康复的时间应该在6至8个星期左右,23日姚明出院回家。

  自从姚明住进医院后,几天时间里,火箭队上到主教练范甘迪、助理教练锡伯杜,下到队员麦迪、霍华德等都先后来到病榻前慰问。他的父母更是不辞辛苦地跑前跑后,亲自给姚明送可口的饭菜和各种补品。

  替姚明开刀的克兰顿医生诊治过很多著名运动员,也是火箭队的指定医师,对姚明的情况非常熟悉。他是得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分校医学部的主任,曾担任过NFL(美国橄榄球联盟)休斯敦得克萨斯人队的队医,有20年整形外科的经验。

  今年10月份的时候,姚明的趾甲就已经有了发炎的迹象,但当时只限于皮肤,细菌并没有进入到脚指的骨头,本来表皮的细菌是无法通过骨头与皮肤之间的组织的。由于姚明的左脚趾在训练与比赛之中连续被踩踏,皮肤与骨头之间的组织受到破坏,使细菌可以直接的接触到了骨头,发展成必须通过手术治疗的甲沟炎。好在目前细菌尚未入侵到骨髓。

  休斯敦是美国有名的医疗中心,让人困惑的是,在巨人一次次的脚趾被踩踏的时候,

火箭队却没有采取任何的保护措施。据专家说,最简单的保护就是做一双特制的前面加装钛合金钢板的鞋,即可解除巨人之苦,他再也不怕别人的踩踏!而
火箭队
采取的措施仅仅是每次比赛后泡泡脚,吃点消炎药,然后就眼睁睁看着姚明的脚趾头越变越粗最后不得不进行手术。这让部分运动专家对火箭队的训练安排、恢复治疗手段和保护运动员避免受伤的方法产生了怀疑。现在姚明左右脚都动过手术了!

  在家养伤使得姚明赴美后第一次与家人共度圣诞节,他手术后感觉“脚趾变短了”!由于火箭失去他后连输两场,姚明特别想早点回到赛场。为此,他不惜接受高压氧仓治疗。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乐观地估计,4周之后,姚明就能够重返篮球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