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勇士:5连败后跌出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0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14日,金州勇士离开奥克兰踏上征途的那一天,还有着13胜9负的战绩,虽不能说战果辉煌,但总算占据西部第7席。之后被连续5个东部客场折腾得够呛,1胜4负战绩将勇士推到14胜13负的临界点,号称西部第8,与西部第9丹佛掘金只有1个胜场优势。当27日勇士回归熟悉的主场却112比118不敌掘金,来之不易的西部第8终于拱手相让,5连败把球队再度变成季后赛的门外汉。

  过去8场比赛战绩为2胜6负,勇士崩盘毫不奇怪,5连败期间,对手场均得分达到110.6分,勇士的“不设防”留给对手太多任意驰骋的机会。就在这5场比赛中,对手平均每场球能传出26.6次助攻,平均命中率攀升到52.7%,勇士几乎处于没有还手之力的境地。

  兵败如山倒的命运让主帅穆塞尔曼非常光火,抨击球队默契性存在问题,他说:“我们无法从其他球员处得到足够支援。”团队默契性仅仅是勇士的软肋之一,更致命的是先发小前锋小邓利维找不到篮筐。过去7场比赛,小邓利维累计投篮56次命中21次,37.5%的命中率令锋线火力多半时候处于哑火状态。

  “我们必须组织紧急救援行动,若是做不到,可能就会陷入崩溃。”前锋默菲忧心忡忡。

  上赛季最后20场比赛,勇士打出15胜5负的可怕胜率,这带给奥克兰球迷一个希望:2005~2006赛季的勇士将成为联盟中最大一匹黑马。新赛季伊始,勇士的“黑马”色彩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可跨过20场比赛的爆发期之后,连续客场赛程马上将勇士打回原型。回到主场输给掘金也许还不算最沮丧的事儿,未来10场比赛安排才是考验勇士的试金石。

  在2006年1月15日之前,勇士还有8场比赛,对手依次为凯尔特人、小牛、

火箭、灰熊、
步行者
、热火、太阳、湖人,其中只有凯尔特人与火箭还算不难捏的“软柿子”,其余六位对手均为东西部前八的劲旅,其中还蕴涵两次背靠背比赛安排,一旦军心浮动,勇士也许会被送入万劫不复永无翻身机会。

  “现在,我们在如何防守的问题上遭遇真正的困难。”主帅穆塞尔曼给5连败作了总结性发言,“怎么能给对手命中率攀升到60%以上?球员们必须分分秒秒不放松,我们犯了太多错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