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说这是一张烂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0 世界体育周报

  两周前,弗兰克的主教练位置还在摇摇晃晃,但是圣诞节之前网队却取得5连胜,虽然胜率刚刚过半,但是在战绩最差的大西洋赛区,他们依然取代76人成为赛区第一。圣诞节的快乐还在继续,两天假期后,他们前往离新泽西只有1个小时车程的纽约客场挑战近况糟糕的尼克斯,结果卡特和杰弗森分别拿下27分和23分,有惊无险取下6连胜。

  目前网仅以15胜12负领先76人1场,但是由于后者将进行连续6个西部客场之旅,形
势对网来说一片大好。

  卡特爆发

  “一旦文斯(卡特)变得富有攻击性,其他人也就能获得更多的好机会。”老将克里福德·罗宾逊说。本场卡特虽然19投仅6中,但是他不断地冲击对手防线换来了17次罚球机会,结果罚中15个。这让人想起了24日对热火的比赛,当时卡特拿下平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其中有23分来自于罚球。在单场得分50以上的球员中,罚球得分比例之高可以排在第二位。帕特·莱利当时就惊呼:“他们只用一个人就把我们打败,文斯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在赛季初期,卡特疲软的作风曾经招惹到不少批评,但是进入12月以来,他就用得分封住了批评家的嘴巴。12月已经进行的12场比赛中,他平均能得28.5分,6连胜中更是达到了34分,而最近的4场,其罚球次数都达到了双位数。

  “他的任务就是充当我们的得分手,而我们就是看着他并且跟紧他。”杰弗森说。进攻有了排头兵,网队打起球来就轻松多了。对尼克斯,他们的篮板虽然比对手少了12个,是6连胜中首次在篮板上处于劣势,但是全队命中率达到54.3%,第三节还剩1分钟时已经领先17分,早早奠定胜局。

  快攻显威力

  月中遭遇3连败后,网队接下来迎来的是掘金和勇士两个同样以快攻为主的球队,这也正是网希望遇到的对手,三叉戟的威力也终于得到释放的机会。结果两场下来网快攻得分达到56分,总助攻68次。基德自然还是

发动机,这两场贡献了29次助攻。

  两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让网一发不可收拾,6连胜的后4场平均助攻达到22.8次,让人看到了两次进入

总决赛的那支网队。“他们有一帮人都能传球、投篮,基德(的传球意识)能够传染所有人。”拉里·布朗正在为手下缺少一个真正的组织后卫而烦恼,输给网队让他忍不住感慨。

  本赛季,疲软的防守和篮板是网队最大的问题所在,而在6连胜中,这些都得到了改观。除了对尼克斯,其余5场篮板都赢了对手,场均达到43.6个。篮板改进了,失分自然也少,6场中有4场他们都将对手得分控制在100分以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