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西奇成塞黑主帅第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0 世界体育周报

  自从奥布拉多维奇在欧锦赛后辞职,塞黑国家男篮主帅的位子一直空缺。11月底,塞黑获得了国际篮联颁发的外卡,取得了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眼看离世锦赛越来越近,就连美国队都早早确定了主帅人选,而塞黑队的主帅依然没有着落。塞黑篮协坐不住了,开始物色新主帅。

  12月25日,塞黑篮协专家委员会举行全会,一致推选原塞黑队主教练、现在意大利
罗马俱乐部执教的佩西奇为塞黑队新任主教练。作为塞黑篮协专家委员会10名成员中的一员,佩西奇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但没有投票,其他9人把票都投给了佩西奇。随后,专家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声明:“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后,我们一致同意,推荐佩西奇为塞黑队新任主教练,在自己国家举行的欧锦赛上遭遇失利后,我们认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但由于他现在还是罗马俱乐部的主教练,他请求我们等一段时间,明年2月1日之前,他会作出最终的决定。”

  “我们就塞黑篮球的重要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佩西奇说,“我很高兴我的同事为塞黑篮球能走出困境所做的努力,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我之前就和他们说过了,由于目前的合同和一些个人原因,我需要一些时间来重新调整自己。执教国家队不能草率行事,所以在我作出最终决定之前,我需要时间考虑。”

  佩西奇今年56岁,年轻时曾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和萨拉热窝队打球。1987年,他成为德国队主教练,1992年,德国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第7名,一年之后首次获得欧锦赛冠军。2000年,佩西奇出任南斯拉夫队主教练,2001年,南斯拉夫队在

土耳其欧锦赛上夺冠。一年之后,他又带领这支队伍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锦赛获得冠军。此后,他前往巴塞罗那队执教。

  佩西奇执教俱乐部队的成绩也非常突出。2002-2003赛季,他执教的巴塞罗那队获得了西班牙ACB的冠军和欧洲篮球联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