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次,谁都没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20 世界体育周报

  OK的第三次碰撞和前两次一样:科比赢了数据,奥尼尔赢了比赛。去年,科比拿下42分,但加时赛最后5投全失,今年,他拿下37分,但投偏最后一个三分错过扳平比分的机会;奥尼尔这次没有被罚下场,他拿下18分和17个篮板,并在最后3分半内连下6分,两次将比分扳平。

  对面不相逢

  曾经一同拿下3次总冠军的黄金搭档如今已经形同路人般陌生,去年圣诞节,他们至少还能彼此克制,当众做了一个半拥半抱的动作,而今年,他们谁都没理谁。

  赶来观看本场比赛的明星科真不少,真人秀明星唐纳德·特朗普、纽约扬基队的明星罗德里格兹、橄榄球名人堂成员丹·马里诺都坐在了靠近中圈的前排座位,而他们开场前看到的却是两位主角的擦肩而过,而且彼此连一点表情都没有。科比第一个走到中圈跳球区,对面正是向他走来的奥尼尔。但之前预想的过场戏并没有发生,奥尼尔和库克拍拍手后就从科比的右边走了过去,而科比则转身和队友们围作一团做开场前的动员。

  有记者曾试图猜想科比可能当时是想主动和奥尼尔打招呼,但遭到冷遇后也就作罢,但是赛后的科比嘴上可不愿服软:“我从未这样想过。我第一个走上场,做我该做的事情。我要让队友们做好比赛准备。仅此而已。”实际上,记者们的猜想也是由根据的,因为在赛前,科比曾主动示好,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和奥尼尔坐下来聊聊。但奥尼尔并不领情,赛前赛后自始至终都在回避科比的名字。

  “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大概15天以后(两队)还要碰面,到时还将和过去发生的一样。”奥尼尔整理着自己的裘皮大衣,撇撇嘴又说:“我希望你们能停止问我类似(OK关系)的问题。”

  赛后,科比在面对“类似的问题”时也表现得有点厌烦,“让这些都见鬼去吧。伙计,你必须从这个问题中摆脱出来。我是认真的。”

  OK的圣诞烦恼

  不管OK愿不愿意,他们的碰撞已经被NBA和电视转播商当成了卖点。奥尼尔和热火的合同将维持到2010年结束,如果他们彼此像仇人一样对待彼此,那就意味着未来数年的圣诞节他们可能还要“加班”。

  两人的每次交锋都成为一出人为导演的闹剧,这次也不例外。一周前湖人老板巴斯和奥尼尔的口水战就被炒得沸沸扬扬,前者骂奥尼尔该

减肥,奥尼尔则回击说巴斯老糊涂;就连科比和湖人做热火专机到迈阿密也被媒体渲染了一把……怪不得帕特·莱利嘲讽说:“过去两周看起来真有点滑稽。”

  也许是厌倦了这种不能和家人团圆的生活,也许是自己被媒体纠缠得已经精疲力尽,OK两人这次虽然没有彼此理会,但至少没有像去年那样彼此攻击,这样也就省去了不少的麻烦。去年,奥尼尔赛后说科比的突破就是“

跑车撞墙”,而科比则回击自己是超级跑车,不信再撞撞。

  跑车撞墙的大制作这次也没有想象的激烈,虽然比赛进行得较为激烈,但是奥尼尔和科比的直接对话并不多见,前者也没有像去年那样得到6次犯规。开场23秒后两人在场上第一次发生直接接触,奥尼尔在给韦德挡拆时撞到科比,领到一次犯规,科比被撞倒瞬间还引来了主场球迷的一片叫好。但是像这样的场面之后就没再出现,倒是科比和韦德一度较上了劲。第三节,科比在一次进攻中用肘将防守他的韦德撞出去好几步,而后者则在接下来的一次单挑中狠狠地还了对方一肘,结果这次报复让韦德领到了一次恶意犯规,第三节剩余的11分钟都在板凳上度过。不过,赛后双方依然握手致意,毕竟他们两个还没有深仇大恨。

  菲尔·

杰克逊也希望OK能尽快和好,他说:“如果再过十几年,也许大家就能坐在一起,时间可以化解一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