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中能只靠输血不会造血 没有赞助就可能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15 新民晚报

  

青岛中能只靠输血不会造血没有赞助就可能解散

  本报讯(记者晏秋秋实习生郑宇栋)昨天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征战中超一年的青岛中能俱乐部,由于找不到合作伙伴,现已无力运作这支球队。俱乐部董事长正式向青岛市体育局提出准备退出中超联赛,请市体育局出面托管。

  对此突发情况,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周鹏举表示,市体育局已经将此事汇报到市政府,现在还没有得到回复。至于青岛中能明年是否还能继续征战中超联赛,“谁也说不好”,如果拉不到赞助,也有可能将这支球队解散。

  在得知中能队要甩卖的消息后,主教练殷铁生对球队未来还是有信心。“中能完全退出的可能性并不大。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只是寻找合作伙伴。”殷铁生还表示,俱乐部的变动不会影响队伍的海埂集训计划。“我们会按照原计划,教练组和队员各自从家里启程飞赴海埂,集训的所有费用还是由中能方面出。”

  据透露,在2005赛季,青岛中能集团共向青岛中能俱乐部投入了约2500万元资金。除了集团投入,中能俱乐部并没有太多的收入。

  但是,中能集团对投入这笔资金已经感到头疼。青岛中能集团是主营机电、

化工、通讯、
房地产
开发的民营企业,其年产值只有两亿元左右,在投入俱乐部大额资金之后,当年利润已所剩无几了。而中超联赛竞争日趋激烈,集团对球队的投入只会增不会减,这无疑让青岛中能在经济上难以承受。出于资金运作方面的考虑,中能集团才决定转让球队。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青岛中能从资金实力等方面,都不足以与山东

鲁能俱乐部等“大腕”相比,因此,2004年从颐中手中接管球队时,早有人预料中能“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想通过经营球队来达到提高企业知名度、谋求更多优惠政策的目的。但是无论如何,青岛中能资金运作紧张导致中能可能真正退出中超联赛已是不争事实。

  殷铁生有些无奈图TP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