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又到微妙季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57 扬子晚报

  2002年12月18日,火箭队把大前锋肯尼·托马斯送到丹佛,以换取波西;2003年12月19日,火箭队将锋线摇摆人埃迪·格里芬扫地出门;2004年12月27日,火箭队完成了吉姆·杰克逊与大卫·韦斯利之间的闪电交易。

  三个年关,三次动作,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清理前锋球员的时机选择,甚至比冯小刚前几年的贺岁片还要准时,成了不见不散的常规栏目。毫无疑问,圣诞前后对火箭以及联盟
内的许多球队都是一段微妙时间,在此期间,陷于颓势或纷乱的球队都急于将问题球员倒手,以求转运。

  姚明及众多角色球员的休战,令火箭队一筹莫展,而在过去三年里,火箭高层解决所有重大问题的手段都是交易。因此,现在每个人都在关心,谁将成为道森2006贺岁片的主角?

  关于这个问题,在各种版本的网络调查里,球迷都把更多的选票投给了斯威夫特。而用斯威夫特换取网队小前锋杰弗逊的传闻也随风袭来。但从交易的主要砝码评估,这是一笔完全不等价的买卖,如果网队答允,唯一的理由就是甩掉杰弗逊身上的肥约。毕竟,在去年圣诞档他们已经意外收获了文斯·卡特,同时拥有三个怀揣顶薪的后场球员,而内线大摆空城计,的确显得奢侈、不当。而斯威夫特如果在基德身边打球,无疑会获得更多在快攻中大秀弹簧腿的机会。但基德只是一个组织后卫,他只能给斯威夫特喂球,却无力改善其巨烂无比的防守,就像他当年没法教会马丁如何在

总决赛里看住邓肯。

  除杰弗逊、斯威夫特的巨大价差之外,网与

火箭目前处境的差异也同样明显,迫切交易的只能是火箭,因此道森很难不在谈判中处于被动。即便传说中的多人交易果真实现,
火箭队
需要付出的代价也绝不会只是斯威夫特,替补阵容的深度将会有所削弱。

  与火箭同样有着频繁换人传统如今却也按兵不动的是尼克斯,今年夏天,他们也曾是斯威夫特争夺战中重要的角逐者。近年,道森与伊塞亚·托马斯之间可谓往来频繁,再谈一次未尝不可,但关键的问题是:交易真的会让火箭或尼克斯变得更好吗?这两支过去几年里人事变动最频繁的球队,本赛季加起来只赢了17场球。

  在这个微妙的季节,如果交易能让火箭短暂的丧失痛感,那就来得更猛烈些吧。张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