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毅:我真的高兴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5 中国体育报

  赛场离酒店只有几百米,昨天晚上同李毅同一个电梯下来,看着他穿着拖鞋、拎着球鞋最后一个踏上国家队的大巴车,当时并没有想到他会踢进本场比赛的关键一球。今天中午,李毅接受了足球报、新京报、京华时报和本报4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19个月后为国家队进球

  上次进球是在亚洲杯对印尼的比赛中,距今已经1年7个月。我一年多没有踢国家队的比赛,东亚四强赛、对塞黑、对德国都没有参加。2005年只为国家队参加了3场比赛,而且对手都很强。年初来西班牙踢了60分钟,对爱尔兰两场1场踢了20分钟,1场踢了半场45分钟。

  关于攻破欧洲门

  我想这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不可能永远过不去这个坎,只不过这个时刻让我赶上了。上一场如果郜林不是鞋子和场地问题,可能就进球了。朱指导给了我这个机会,如果不是首发,如果半场比赛就被换下来,就没有这个进球了,因此我感谢朱指导。

  关于这个进球

  是郑智他传的好。以前我们在深圳的时候有过这个配合,他传我身后。当时地有点滑,对方后卫滑倒了,守门员出来了,如果我硬打就没戏了,我捅了一下,这个球是我运气好。

  关于踢旗杆

  你问我踢旗杆是不是兴奋,我不是兴奋,是发泄。你们知道我已经被挂了牌,明年有没有饭吃还是个问题。在西班牙我真羡慕我的队友,他们可以在这里过圣诞、安心踢球。

  我们不是来旅游的

  我在别的场合说过,我们来西班牙不是来旅游的。你看我们的行程,5天在3个城市打3场比赛,围着马德里转,我们实力本来不如人家,连续的奔波体能受到影响。昨天的比赛在某些阶段我们还能和人家一对一,不像上次来西班牙球都摸不着。

  我说过,我们是来学习的,最终我们面对的是亚洲球队,不是欧洲。我们要把学的这些东西用到对付亚洲球队上。

  评价比赛

  我觉得这场比赛分3个阶段,一开始我们丢球太快,不适应对方的节奏。他们进的两个球都是我们进攻时对方截住打了反击。第一个球进得有些偶然,特立斯坦没想射门,那球是打在我们身上进去的。第二个球是人家打得漂亮。

  下半场开始那段我们打得好,过去和西班牙没有创造那么多机会,现在也突破人家了。下半时后半段我们换了人,体能也下降。1个点球,一个后卫失误,又丢了两个球。

  与对手的差距

  我觉得我们跟对手的差距在接传球上。我们前场一拿球,对方就立刻上来把你几条路封死,没法儿踢。他们接应点多,很难盯他们。西班牙前锋很灵、很轻,是拉丁派,很少有强力

中锋。他们的跑位很飘,很细腻。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球队,确实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关于转会

  我的转会正在谈。昨天比赛之后,我的朋友和队友都说你真玩命。我说这时候不玩命什么时候玩命。现在我明年在哪儿还没有着落,只有拼命踢,只有证明一下自己。有很多人祝贺我,我高兴不起来,如果是1比0我们赢了,或者1比1打平,还值得高兴。进了一个球,但让人家打进4个,队里输了,这个进球微不足道。

  想一想今年这一年,工资还没给,换了东家,换了主教练,我要的并不是挣多少钱,要的是好的环境,有机会施展自己,好好踢几年球。

  关于这一年

  说起运气,我认为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人总有背的时候,也有好的时候。中

国足球这么多年,哪个球员经历过我经历的事情,媒体还有网络,我走到哪儿都挨骂,比主队都受欢迎。还是朱指导说的那句话,你把球踢到门里,人家还骂你吗。

  我也希望媒体和网络多支持

中国足球,中国足球和年轻球员需要很好的环境,我们处于低谷,正一年年往上爬,希望能多支持中国足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