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 香港队强势出击勇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自行车队在第10届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第4站中继续强势出击,“老大哥”黄金宝在终点前发力越过所有车手加冕分站赛冠军,取得代表“冲刺王”的橙色骑行服,小将胡健燊则保有总成绩首名的黄色领骑衫及大中华最佳车手的蓝色骑行服,2人出色的表现也令香港队在团体总成绩中继续领先。

  第4站环绕广州大学城进行,赛道全长105.6公里。比赛进行到最后30公里时,林启
俊同另外11个运动员突出主车群,黄金宝和胡健燊等香港车手在主车群中控制与领先车群的时间,为林启俊制造争胜的机会。

  到终点前500米,中国车手陈俊采取先发制人的手段首先冲刺,黄金宝也调整战术,逐步加速至终点前100米处开始发力,并在最后50米处超越所有对手率先抵达终点,以2小时07分01秒的成绩夺冠,马来西亚的穆罕塞狄及日本车手西谷泰治分列第2、3名。总成绩领先的胡健燊本站虽仅列第23位,但仍以30秒的优势压倒黄金宝保住黄、蓝2件骑行服。

  取得本站冠军的黄金宝获得20分冲刺分数奖励,暂以68分超越胡健燊登上“冲刺王”榜首,今日将穿上橙色战衣出战第5站。港队在团体总成绩也保持领先地位,时间比第2名的

日本队快5分30秒。

  第5站赛事将于今日在江门举行,车手先环绕江门市会议中心赛25圈,之后进入龙光塔风景区,赛道最后约2公里为爬坡路段,是本届比赛具有难度的赛段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